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 六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暑假合宿一向是每个学校每个社团一定会考虑到的一个活动,合宿对于许多学生来说,也是对暑假的向往。尽管我在课余时间安排了T.K.Cafe的兼职工作,但依旧还是参与了某个文学类的社团,社长因为有私事让我去和顾问老师做暑假合宿的确认。

“谢谢老师指导。”把大致的地点和住宿安排清楚之后,老师表示合宿具体的活动计划就靠我们自己来决定了。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才下意识看了一下手表,完了,我已经迟到了快半个小时。从包里拿出手机,未接来电也是黑子先生的。我内心默念着道歉的话给他回电:“对不起黑子先生,我现在就从学校过去。”电话那头对我的迟到表示理解,多加了一句寒暄的路上小心。

眼下这个时间学校里学生也不会很多,我小跑步的在校道上赶路,忽略了拐角处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就像现在这样,我坐在地上,屁股隐隐作痛,被撞的那一方似乎没有什么大碍,还朝我伸手:“没事吧。”听声音可以断定是个汉子,这种拐角撞上真爱的事别发生在我身上啊,我还赶时间呢。

“没事没事,不好意思撞到你,我在赶时间,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到T.K.Cafe找我。”我没来得及拍去身上的灰,就背好包继续赶去店里。


门铃响起的同时,条件反射的说出“欢迎光临”,将手上的餐点放在4号桌上,准备去吧台拿菜单去给新来的客人点餐。

“嗨,千森~”

“啊是你。”

黑子先生让我带他们到提前留座的7号桌,相田小姐和那位男人似乎很熟菜单,还打趣的想要火神先生专属的“光”。“所以你刚刚说撞到的女孩子是千森?”相田小姐顺势找黑子先生要了一个马卡龙,还分了一半给那个男人,“千森不好意思啊,刚刚撞到你。顺平也快点道歉啊。”

被叫做顺平的男子一脸无奈的和我道歉,我只好急忙挥挥手:“没事的相田小姐,我只是赶时间没看到顺平先生才会撞上去,顺平先生没什么事吧,需不需要去医院?”

相田小姐听着笑出声,拍拍顺平先生的背:“千森你就不用担心他,作为诚凛篮球部第一个队长,他皮糙肉厚的,撞多几次也没关系。”

“也不是这么说吧丽子!哦对了,我叫日向顺平,叫顺平先生有点奇怪……”

我急忙改口叫日向先生,谈话期间门铃再次响起,像是提醒我店里不只有这一桌客人。我回过头准备招呼客人的时候,才发现进门的人是店里大厨,火神大我先生。


黑子先生认为现在店里不是高峰期,默许了火神先生在7号桌陪同当年的监督和队长叙旧,不过实际上似乎不像是叙旧……

“恭喜诚凛进入Inter high。所以你把我们约过来是要谈什么吗?”原来是火神先生约他们的吗,我还以为是他们两个在约会呢。“千森,我听到了哦~”糟了,被相田小姐听到了,刚刚我为什么要说出来啊。

耳尖的我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断断续续听到了火神先生的目的,暑期合宿。看样子不只是合宿这么简单,他还想借助相田小姐的帮忙制定训练方案,希望能够召集原来诚凛的几个前辈一起和学生打练习赛。

“让我们这些已经不怎么打篮球的老年人和年轻人打比赛,火神你是想看我们输吧。”日向先生推了推眼镜,镜面反光眼神似乎看向火神先生。

反观相田小姐,吃完了手里那半个马卡龙,用纸巾擦了擦手:“不是挺好的吗,你们也经常约街头篮球场,我很期待你们的run&gun哦。”

“饶了我们吧……总觉得要是输了会有不太好的事情发生。那么你们合宿定在什么时候啊?”

火神先生说了个时间,过了一分钟不到就听到了相田小姐有点尖锐的声音:“这不是在Inter high之前一周吗?!”

“那个监督……冷静点。”意识到自己失态的相田小姐放低了声音:”但是在比赛之前合宿不会怎么样吗?“虽然我不是运动社团的成员,但是也能理解相田小姐的顾虑。合宿会突然有一阵子的高强度训练,可能会对选手的身体和精神力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在比赛之前进行合宿,说不定在比赛期间的大家会状态不好。

“你想一下大家现在平时的训练强度,如果到了合宿的话,丽子的训练方案可是高强度会死人的。“日向先生说完这句就被相田小姐打了呢。

很明显,火神先生犹豫了。

“那个……你们合宿一般会做些什么训练?”内心也知道火神先生他们的合宿安排和我这边社团相差很大,但是还是问了一下,“或者是你们之前合宿有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吗,我社团最近也要合宿……想做个心理准备。”

总觉得大部分的合宿都会发生点鬼故事之类的,我还是很好奇的。

火神先生挠了挠后脑勺:“要说发生了点什么啊……大概是差点死人吧……”嗯????“啊好痛,不过有遇到秀德他们,和我们一个民宿。”


遇到秀德应该是我们到海边合宿的第二天吧。

首先赞美一下我们的监督,着实厉害,能够把篮球架运到沙滩上来打球。第一天大家都在沙滩上连摸带滚的打练习赛,黑子的传球也只能限制在空中,不能利用地面,因为球不会弹起来。傍晚的时候才到体育馆,在正经的篮球场里打球。

沙滩打球和正经球场打球的感觉截然不同,傍晚的时候,虽然大家之前也很累,但是相对感觉比较轻松。丽子的训练方案对于我们来说是有针对性的,尤其是针对那个时候的火神。


“哦那个时候啊,正好是输给桐皇之后不久呢。”相田小姐回忆着时间,“火神的脚伤痊愈也没多久,铁平也刚回来没多久。所以那个时候我就针对火神的弹跳力做了个训练哦~说起来火神你们这次的队伍里有没有弹跳力很好的选手?”

“有个一年级的,但是还不是正式队员。”火神先生站起,似乎是想给我拿个椅子过来一起叙旧听故事。我有点受宠若惊,然而这却是得到了黑子先生的同意。


晚上丽子并没有安排任何的训练,让我们充分拉伸,民宿也有提供温泉,我们也算舒舒服服的休息了。第二天早上是黑子和火神遇到的秀德他们,当天我们的训练就变成了和秀德打练习赛,但是火神不上场。丽子给火神安排的是给大家买饮料,但是要求一次只能买一瓶,不能多带。到我们练习赛结束火神都还没回来。


火神先生突然插嘴:“我回来的时候澡堂已经关了。”听上去似乎很残念,毕竟火神先生是来回往返跑步的,满身大汗的吧。虽然我不是体育社团的但是也能想得到。

“那会儿火神可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哦,不仅把我们诚凛的买回来了,连秀德的也买了,只是后面又得拿一部分经费来报销这些饮料。”相田小姐瞥了一眼火神先生,他尴尬的笑了笑,表示当时自己也是要吃饭的高中生。


几天合宿下来的练习赛全部都是秀德获胜,而且火神都一直没有上场。回到民宿后院,丽子准备了多桶冰块,用于缓解我们的肌肉疲劳。但是就是好冰,看着木吉抖着腿一边说着要相信自己的鸡汤,再看看一年级们的表情,当时我都想笑出声。

当天晚上,也算是合宿最后一天晚上,我和木吉坐在房间的沙发上,他就像个老年人一样,泡了壶茶。我很好奇这次合宿关于火神的训练内容,一直都让他在沙滩上跑步,乍看下很像是在增强肌肉力量,但我总觉得丽子制定的训练计划不会那么简单,更像是在激发他的潜能。


日向先生看了一下火神先生,决定把剩下的部分交给他来讲述,他是当事人,却被另一个当事人相田小姐打断了。


那会儿我正好听到了有打球的声音,停车场那边有个篮球架,火神就是在那里练习。他质问我为什么整个合宿都安排他在沙滩跑步,每次回到体育馆比赛都结束了,所以一个合宿的时间都没有上场打球。我想他自己肯定还没发现,就顺便引导了一下。让他用自己最熟悉的右手持球扣篮的姿势,对着篮板跳一下。巴掌印打在篮板上,很明显的已经超过了篮筐。我想他今天跑步也累了,高度可能也就这么高。

然后我让他反过来再试一下。这一次,他的弹跳高度比之前高了差不多有20cm,巴掌印直接打在了接近篮板边缘的位置,并且由于用力过猛,将篮球架直接打倒下了。

因为火神一直都是右手持球,所以起跳都是用左脚。但是在这次的验证中显示的结果是,火神的起跳脚不是左脚,而是右脚。

我看着他倒在地上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身为监督,我早已经观察到他能够拿来对抗奇迹的世代的最大武器就是弹跳力,只是一直没有发挥到极致。只不过这次是做个引导的角色,剩下的还是得靠他自己。


“所以后面火神君会开始练习左手吃饭,是为了适应左手运球。”黑子先生走到我身边怕拍我的肩膀,我才回过神发现有一桌新客人,因为听得太入迷了而忽略了店门打开时带动的门铃声。急忙拿着吧台上的菜单去招呼他们。回到7号桌的时候火神先生他们依旧还在回顾合宿时期的事情。

“监督离开之后和绿间one on one了一场,但是输了。他告诉我我会输是因为他知道我一定会扣篮,所以就算是在空中战也会被防下来。”

“我后来不太甘心,就回到沙滩上继续跑步。黑子突然跟过来的时候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而且他开口就是让我跑慢一点,因为想鼓励我。”

我就站在7号桌的不远处,确定自己能够听得到故事,也能招呼到店内的客人。黑子先生已经坐在我原来的那个位置上,陪他们叙旧:“因为我全部都看到了。但是火神君心里都清楚自己欠缺的是什么,我就很安心。”

“我一直都是很让人放心的好不好!”火神先生开着玩笑揉了揉黑子先生的头发,依旧得到了黑子先生的眼刀,“而且黑子你也在那时候想到了能够让诚凛打败奇迹的世代的新的打法不是吗?”

新的打法,原来黑子先生不只有misdirection。非常好奇这个新的打法,但是火神先生他们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换了个话题,继续讨论关于火神先生要筹备的合宿。


眼看着外头的天色开始暗下来,相田小姐用手肘推了推她身边的日向先生:“顺平,你今天是不是夜班?”

日向先生抬头看了一下店内的时钟,急急忙忙站起拿包准备赶回消防队去。他顺便拿出钱包准备买单,相田小姐先他一步把钱塞在我手里:“你快去吧,这餐算我的,下次你可得请我吃好吃的。”

“谢啦,火神之后我们再联系,等你确定下来时间。只是打一场练习赛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我想伊月他们也会很高兴。”


目送着日向先生和相田小姐离开之后,我也发现快临近下班时间。看着吧台橱窗内还有几个泡芙剩下,便询问黑子先生:“黑子先生,剩下那几个泡芙我可以带回去吗?当然我会付钱的!”

“这几个是新口味,我留下来让你带回去试吃的。”黑子先生把包装盒拿出来放在台面上,我一边装好后一边回到吧台将这几个泡芙算入当天销售额。

“那么黑子先生,我先下班了,辛苦了。”


TBC

————————


对,是的,奶奶你追的火黑文更新了。

哎呀本来是三年前就想完结的东西却一直犯拖延症,所以我17年到底在干什么呢,好像是自从9月开学后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就可以不务正业了(bushi

再立个flag,我希望今年可以把咖啡物语完结。

想看前文的话我倒是比较推荐lof的那个合集,不过似乎仅限于使用手机客户端。

所以为了网页版的朋友们,我还是弄了一下链接的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