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进入到暑假,对于有社团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暑期合宿。这次文学社选择了几个地方旅行采风,算算就要用去两周的假期。放假前和黑子先生确认接下来去合宿之后的排班,黑子先生看着手账本上做的Memo:“店里也准备公休两周,正好和你合宿有重叠的时间,好好享受合宿。”

两周?我听着这个时间觉得不太可思议。一般店里会在每周二公休,但是这样这么长时间的关店,还是第一次。非常好奇到底是为什么会公休两周,然而正好来客人,没来得及询问,只能先去接待客人。

火神先生把客人点的餐点递给我,然后走到吧台去找黑子先生,我把盘子放回吧台的时候正好听到他们在讨论店休两周的事情。“二号也要带上吗?!”黑子先生在火神先生的惊讶中蹲下去抚摸二号的头:“火神君这样对二号太失礼了,二号也是诚凛高校篮球部的一员。”

“我们是去合宿和Inter high,二号也进不去场馆……”

虽然我听到的不多,多多少少也能梳理出来,店休是为了火神先生诚凛高校篮球部的合宿和全国大赛。因为男朋友也算是原先桐皇高校篮球部的成员,所以也听到了一些关于今年Inter high赛程安排。


每年夏季的日本全国高等学校综合体育大会,也就是Inter High,算得上是全国瞩目的高中生赛事。每年固定会在7月底8月初举办比赛,时间不确定,地点也不固定。男朋友参加篮球部三年,三年都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参加Inter High。

今年火神先生带领诚凛高校篮球部打进了Inter High,今年比赛地点似乎和当年他们合宿地点一样,所以之前才会找来丽子小姐和日向先生啊。时间上似乎正好是在8月开始,也就是我合宿回来后一周。如果诚凛能够打到决赛的话,赛程时间也是一周呢,火神先生在这之前已经计划安排一周的合宿,紧接着就是一周的比赛。然后就被丽子小姐给了个暴栗:“BAKAGAMI!”最后据说时间上计划不变,也许是在训练菜单上有变动吧。


那我也算突然得到了三周的假期。跟着社团外出采风两周,回来后因为Inter High的比赛T.K. Cafe还有一周的公休。坐在前往目的地的火车上,窗外的景色成了我们文学社团在火车上的消遣。我简单的在笔记本上写下一段文字,包里手机振动在提醒我。

是男朋友发来的信息。简单的扫一眼,信息内容其实很短,也就是他拿到了Inter High决赛的门票,想邀请我一起去观赛。给我发来的门票上写的地点,好像就在我合宿附近。


在采风的第七天,因为临时有事提前回到旅馆的我,还没打开旅馆门已经听到了里头吵吵闹闹,以及一个熟悉的男低音,很简单明了的指示:“行李放到各自房间,出来门口集合。”我心想着也许是听错了,这附近旅馆也不少,等当推开门看到门前站着熟悉的红发以及那标志性的双眉毛时,我一时也傻在原地。

“火神君。”这声音是从我身后传来的,“请不要让我一个人拿这么多行李。”回头对上黑子先生的双眼,还有在他脚边的二号。

真没人和我说过他们原来也是定在这边合宿。但是为什么我会被带到体育馆……“有的时候换个地方采风会得到不一样的东西。”黑子先生递给我一杯果汁,似乎是刚刚火神先生安排学生带回来的,“火神君这次也用上了监督的训练菜单。”

我看着场内各个满头大汗喘着气的学生,想着黑子先生前面一句话:“黑子先生之前也会采风?”黑子先生正和二号玩着握手和击掌,听着我的问题也没打算停下,做了个肯定的回复。


我没有继续问下去,把注意力转回到球场上的少年们,试图在笔记本上记录下一些东西,例如青春。在我们社团合宿采风的第十天,丽子小姐,日向先生一同前来,同行的还有几位被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称呼前辈的男性。

是诚凛高校篮球部初创团队,也是拿到Winter Cup冠军的队伍。

我直接向带队的社长申请了这几天都跟着黑子先生他们,社长看了眼站在玄关处的两人,对我挤眉弄眼:“他俩就是你上次写的那篇里的主人公?”我略微尴尬的点点头。

最后是得到了许可,带着笔记本再次坐在体育馆的观众席上,场内已经分好了队伍,诚凛高校篮球部现首发团队和诚凛高校篮球部第一批成员。

对篮球相关知识只停留在运球和投篮上的我,看着场上的比赛也下不了笔,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被比赛吸引。如果说前半段就像我男友给我看的一些比赛视频一样精彩,后半段可能就称得上是魔幻了吧。


“黑子先生,原来是这么强的选手吗?”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从观众变成场外协助,给黑子先生递上干净毛巾的时候,还是好奇的提出了疑问。

后半段丽子小姐让黑子先生上场了,火神先生看到黑子先生上场那个时候的表情还挺有趣的,丽子小姐给了一个眼神“没想到吧”。

之前都是在咖啡厅里听他们说黑子先生的传球很神,真实所见才发现远比想象中的要神奇。丽子小姐在一旁给我解释着为什么后半场才会让黑子先生上场,也不难发现在黑子先生上场后,对面的少年们开始有点吃力了。

在隔壁监督席上的火神先生突然大步走来,站在我们面前。我看着他,感觉有一种情绪袭来,他很想上场。也许是看到了黑子先生或者是原先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在球场上依旧活跃的表现,让他瞬间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年的夏天。

“请……让我上场!”火神先生这个时候的敬语反而显得结结巴巴,并没有往日那种熟练的情况。是因为面对的是当年的监督,还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呢?还没等我猜出答案,丽子小姐再次给了他一个暴栗:“你好好看看你穿的是什么!而且,哪有监督自己上场和成员打练习赛的!”


在监督席上的声音过大,球场上的球员们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注意力被这边吸引。我扯了扯丽子小姐的衣袖,想提醒她目前发生的情况,然而在这之前日向先生开口了:“不是挺好的吗,也能让他们看看拿到Winter Cup冠军的队伍是什么实力。”

我听到了丽子小姐的叹气,从头到脚把火神先生今天穿的休闲装数落了一遍,然后看向场上穿着诚凛高校那黑白队服的少年们:“你们想来一场吗?”

身穿4号球衣的少年走上前,记得没错的话似乎是队长,三年生,他的双眼闪着光,可见是很期待这场练习赛。丽子小姐似乎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反应,大手一挥:“你们要是输了就都给我裸奔跑圈哦。”

“不是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丽子小姐这个近乎可怕的惩罚,还是日向先生所带的团队实力的确有这么强,火神先生上场时分数差大概是刚回到个位数,才过3分钟就缩小到只差一个2分球。“ACE是前NBA的MVP,还有黑子的传球。顺平和伊月他们RUN & GUN可是没有减弱的哦,就算是在消防队也会打篮球的嘛。再有就是铁平。”你们在Inter High之前打压他们真的好吗?内心默默的吐槽着,场上比分已经反超了,这就是当年拿到Winter Cup优胜的队伍。“也不算是打击他们吧,不过要是来自NBA的MVP都不能教好这批有前途的学生,我可不答应了。”丽子小姐单手托着腮,眼睛盯着场中的比赛,但是那个眼神中带着许些骄傲。

也是,场上是有她带出来的骄傲。


把观察到的点点滴滴记录在笔记本上,我们社团的合宿生活也接近尾声。自从那次之后,后面几天的练习赛,火神先生都有上场两个小节。在拉伸休息时间,火神先生也会跟丽子小姐一起做刚刚练习赛的复盘,然后再在晚饭时间给自己的少年们做复盘。我们一行人收拾着行李准备和火神先生他们道别,我刚转身时被黑子先生叫住:“千森,你不是要看Inter high决赛吗?”

……完全忘了这回事,这几天光顾着看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打球,和男朋友聊天都在说他们有多厉害。但是算算日期,决赛是在一周后吧,我原计划先回东京,再和男朋友过来。

“你这样来回跑不是还要出一次车费吗?”火神先生也把注意力从手上复盘笔记转移到我身上,“后天就是Inter high了,你可以和监督住一个房间,监督是要待到决赛结束的。”丽子小姐也表示自己作为东大篮球队负责人也会在比赛中挖掘人才,所以会一直到总决赛。


留下来的当晚,在晚饭后我选择去沙滩边上散步,敲打着手机键盘给男朋友发信息,说明自己留在合宿的旅馆里等他过来。“请给我带火神先生的签名吧。”看着他回复的信息中带着的这么一句,毫不客气的拒绝了之后收起了手机,感受夜晚的海风,不远处发现了同样也出来散步的少年。

少年也发现了我,与其说他是在散步,不如说是在沙滩上跑步。“晚上好。”他向我打招呼,我上前,把手里刚刚从自动售贩机买来还未开盖的宝矿力递过去:“晚上好,这么晚还在跑步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我手里的宝矿力。我认出他其实是队伍里首发队员之一,也是在练习赛上受挫比较多的孩子。

“稍微再练一下。”

“过度训练也不好哦,火神先生不是要求你们今晚好好休息吗?后天就是Inter High第一场比赛了。”

他低下头,我看着他手紧紧抓着宝矿力。良久,才开口:“那个,野野口小姐,你觉得监督和黑子先生的关系正常吗?”

他告诉我他也和火神先生他们一样,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也和那个男生关系很好。听着他的故事,也隐约的感觉和火神先生他们的故事有点类似。在回复他的问题之前,我决定先抛出另一个问题:“你觉得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感情怎么样?”


“……很好。”

“怎么会这样感觉呢?”

“监督虽然在训练上对我们很严格,但是遇到黑子先生或者是提起黑子先生的时候,他就会变得很温柔,并且很骄傲的和我们所有人说自己喜欢的人是很厉害,很强大的篮球选手。”

他养了一只名叫二号的狗,虽然在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打篮球而是选择进了文学部,结果大学毕业也没有做和文学相关的工作,跑去进修学习后面开起了咖啡店。

“监督那个时候好像是在美国专心打球,虽然和黑子先生异国恋,但是也很多事没能参与到。所以他拒绝了球队邀请,回到日本来。”

这位名叫日羽的少年,近乎把火神先生谈论起黑子先生的那份骄傲都表演出来。在T.K. cafe打工这么久的我当然也能发现火神先生是真的很喜欢黑子先生。想着就忍不住笑出声,当然得到了日羽的一个疑惑的眼神。

“黑子先生其实也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火神先生的哦。真正的恋爱啊,是要互相扶持成长的。虽然我只是听你讲故事,但是我觉得你和你朋友可以做得到哦。”我笑着回应他的疑惑,“有空的话可以来T.K. cafe坐坐,也许会发现火神先生不一样的一面哦。”例如像孩子一样向黑子先生撒娇要光。


Inter High开幕的时候,蹭了丽子小姐的光跟着进场。前两天的比赛不可能都看,丽子小姐圈出了几个篮球强校,但是强调要我全程看完诚凛的比赛。虽然很好奇黑子先生是怎么把二号带进场馆的,但是黑子先生你说的“因为二号很可爱,而且年年都来,场馆工作人员都认识了”的理由似乎可信度不高。

诚凛实力已经是在大赛中排的上是种子队伍了。第一轮是轮空的,抽签运气也还不错,丽子小姐第二轮只过来看了上半场,然后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些东西,交给黑子先生,要求转交给火神先生。

“监督就像是我们的间谍一样。”黑子先生难得的打趣,收起来的Memo似乎是下一场对手的资料,我看回到场上,坐在监督席位上的火神先生,和平时在T.K. cafe厨房内做简餐的火神先生,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比赛进行到第四天,诚凛顺利进入总决赛。


“火神先生的签名你有……”

“没有。”再一次毫不客气的拒绝了男朋友的请求,但是拗不过他想见火神先生。“火神先生和丽子小姐正在就决赛的对手做战术分析呢。”决赛对手正好是桐皇,见着他来了,丽子小姐热情的邀请他一起参加作战会议。早早就在房内睡觉的我,就连后面男朋友回房进我被窝内抱着我也不知道。

决赛的会场比前几日多了不少人,男朋友的票和黑子先生他们不在一个区,丽子小姐在诚凛他们出发前特地再训了一次那些少年,只不过听着那个惩罚,男朋友都懵了。

“他们输了真的要裸奔回诚凛吗?”少年们已经在场内热身,黑子先生告诉我们以往的惩罚更加让人充满恐惧,而且当年为了让当时的队长日向先生能够成为队里三分射手,掰了N个战国模型。我为他钱包痛。

“为了不裸奔回诚凛,得赢啊。”

比赛开始时少年们采用了快攻的战术,我对篮球懂也不懂的,全靠旁边男朋友在解说,不过他似乎对自己母校桐皇进球更加兴奋。这大概就是,你和我一起来看球赛,但是发现我俩支持的球队是对手。中场休息的时候,两边的比分相差一个两分球。我没有离开场馆,男朋友选择出去抽个烟透透气,周围的观众也还在猜测着这次的冠军,按照男朋友在中场休息前的分析,不到最后一刻真的猜不到。双方实力都差不多,分数也一直相差个位数。

正处在精彩紧张的赛点时刻,家里却给我打来了电话。等我再回到会场时,比赛已经结束了。满会场的欢呼声,以及挥舞着的旗子,目光聚焦在大屏幕的比分上,一分之差的胜利。


庆功宴是在合宿的旅馆举办的。成年人们买来了啤酒,也让旅馆帮忙安排了烧烤。男朋友混入庆功宴后就逐渐忘记我这个女朋友的存在,篮球才是他们交流的主题。丽子小姐也举着啤酒在他们中间,当年带出了Winter Cup冠军队,而当时的ACE学弟又带出了Inter high的冠军队,她看上去格外的开心骄傲。

“感觉怎么样?”黑子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来,带着二号。

我抬手揉了揉二号的耳朵,没有正面回答黑子先生,当然我也看得出来他内心的喜悦,嘴角的弧度都掩藏不住了。

“后天回来上班我要检查你做新品的手法。”

“啊?!黑子先生你放过一个放假三周的员工吧!”


TBC


火黑日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