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楔子

“千森,怎么那么早走?”

“我要去找份工作。”我收拾好了书包,准备离开大学的教室。

“找工作啊……学校门口一家咖啡馆在招聘兼职服务生呢,好像东京大学的学生优先。”

“诶?!是吗?叫什么?在哪里?”

“T.K. Cafe,在学校后门对面一个拐角处。”

“谢谢!回头请你吃甜点!”我兴奋的跑了出去,还不忘挥手。

T.K.Cafe,我找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其实就在平常上学路上。可我却从来没有发现过。

相信自己肯定会得到这份工作,我深呼吸,放在把手上的手用力,推开了门。

这一辈子,我,野野口千森,绝对不会后悔推开T.K Cafe的门。


Chapter 1

伴随着门铃的响起,店内的店主看了过来。

“早上好啊,黑子先生。”

“早安,千森。”黑子先生正好关上咖啡机,拿过抹布收拾吧台。而我直接走进员工休息间套上围裙准备开始上班。

“火神君一会儿就来,先做准备吧。”

“好的。”

我们的主厨是一个叫火神大我的双眉毛高个子男人,虽然看上去好像有点凶巴巴的,但是对人很好呢。还有意外的一点就是他居然怕狗。当时和男朋友谈起他的时候,也才知道原来火神先生是已退役的NBA球员。不过黑子先生告诉我,他目前是在附近一个高中做篮球部的监督,没社团活动的时候会回到店里来帮忙。

偶尔也会在店里听到某些常客的聊天,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在高中时期是同校同班同社团的,但是这两人关系真的很好,感觉更像是已婚很久还很恩爱的夫妻一般。


“关系真的很好呢。”我抱着托盘站在吧台前,看着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之间的合作,不由得感叹一句。

“因为是搭档啊。”被耳边突然传来的一句话吓到,回过头看才发现有顾客进来,“这是新来的服务员吗?真可爱啊。”

我急忙放下托盘换成菜单和点单纸:“你好欢迎光临,请问有预约吗?”

“千森,带这位客人去十号桌。”黑子先生顺便再托盘上放了一盘火腿吐司套餐,“这个是八号桌的。”

“是。”


门铃再次响起,来客人了,我条件反射的说出“欢迎光临”,却同样得到了一句夸:“黑子,新请的服务员?好可爱。”好像是……今天的第二次被夸可爱了。

她直接走到了十号桌,原来和刚刚那个长发小姐是一起的。看样子都是黑子先生的熟人,也算是常客,了解我们店里的招牌菜呢。

“两份蛋包饭,一杯特调奶茶,一杯抹茶拿铁。”把点单纸递给黑子先生,得到了他的回应后继续去接待客人。


火神先生拿着两盘蛋包饭,我端着她们的饮品一起送到十号桌。“监督,桃井,你们的餐。”

“谢谢,好久没吃笨蛋神的蛋包饭了。”

眼看午饭时间基本结束了,黑子先生也给火神先生递上一杯特调咖啡“光”,这杯特调黑子先生没有加入到菜单,是火神先生专属的。“辛苦了火神君,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火神先生就这么拿着“光”走向十号桌,是打算叙叙旧吧?黑子先生也提醒我可以放松会儿,并告诉我厨房里有一份蛋包饭是留给我的。


“千森过来一起吃吧。”从厨房端出蛋包饭正准备躲在吧台吃的我,被那个栗发小姐看到了,她招呼着我去十号桌,正巧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都在那桌。我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黑子先生回过头对我点了点头。“嗯,谢谢邀请……”我也坐到十号桌前,吃着我的蛋包饭。

“不用紧张啊,我们和黑子都很熟,我叫相田丽子,是黑子高中时期篮球部的监督,目前担任东京大学篮球部监督。”

“我是桃井五月,是哲君初中时期篮球部经纪人。”

“野野口千森,东京大学文学系一年生,多多指教……”果然还是在紧张啊。


吃了一口火神先生的蛋包饭,手艺真的很不错呢。“那个时候很意外笨蛋神的手艺那么好。”我带着许些疑惑的眼神看向火神先生,他似乎有点尴尬,突然被提起手艺这个话题。

“那个时候一个人生活,就学了点做饭。”黑子先生在后来吐槽火神先生其实每天还会去MJ吃很多汉堡才回家,火神先生像是装逼被拆穿的小孩一样叫着,“黑子!”

气氛有点缓和了。

不过黑子先生还是承认了火神先生的手艺,使得火神先生脸红了。看着他们的互动,突然觉得,就真的“好像恋人一样”。

所有人看向我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不,不好意思……”连忙尴尬的捂着嘴,低头吃饭。

“本来就是。”黑子先生似乎说了什么,不过我没有听清楚。

抬头看过去想听他再说一次,却被相田小姐打断:“别把千森吓到了,他们两个从高中开始就是搭档,所以关系就很好呢……”

搭档啊……


樱花飞舞的季节,新一年生入学,我们也升入了二年级。我相田丽子身为篮球部监督,拉上了部里所有成员,立志拉够至少5个新生。尽管如此,报名的新生还是寥寥无几。和一起坐在摊位前的篮球部队长日向顺平就这次招新进行了讨论,直到小金井把报名的新生带来……准确来说是新生把小金井带来。那个新生草草的写了报名表,带着傲气离开了。同时小金井还递过来另一张报名表,可我怎么也不记得在此之前有人过来填写报名表。


“那个把前辈带去的……好像是我……”火神先生摸了摸脖子,我也不知道该从何吐槽。


第一天的社团活动,我才见到那个没见到人却依旧上交了报名表的黑子哲也。要怎么说呢,存在感低,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这点真的会把人吓出心脏病。不由得开始好奇他之前都是怎么被帝光发现的。

相田小姐这么说起来,桃井小姐接上了话:“哲君是阿大发现的,不过也把阿大吓坏了呢。”原来黑子先生的存在感有这么低啊……


但是火神和黑子是两个极端,连我都不由得开始怀疑黑子是不是真的来自那个篮球名校帝光中学。直到第二天的一二年级练习赛问题才有了答案。突然传过去的篮球,misdrection,传说中奇迹的世代的第六人。我一直以为这是个传说,不过没想到真人居然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篮球部一年生。


“只是不想离家太远而已。”黑子先生是这么说的,不过我看桃井小姐的神色似乎是有心事。


练习赛的最后是火神帮黑子投进了那个投不进篮筐的球,一年生赢了练习赛。


“因为黑子的投篮很差啊……看不下去。”火神先生你这样说话是会被打……嗯黑子先生给了一记手刀。


只不过这才只是开始,第二天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找我要正式的入部申请,我还特别好心的告诉他们,要想正式加入篮球部,必须在周一的时候大会前到天台上,进行“那个”。


有点好奇是什么内容,不过看了看店主和主厨的脸色,感觉这似乎不是什么好东西……

“监督这段就……跳过吧?”

“但是黑子那个那么经典。”相田小姐似乎不是那么愿意跳过这段对于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来说不是那么美好的回忆。黑子先生也只好默许她继续说下去。


在学校大会召开之前,想要正式加入篮球部的必须在天台上说出自己的目标或者梦想,也就是入部宣言。火神是第一个,中间几个人浪费的时间比较多从而导致轮到黑子的时候,教导主任已经上来了。被教训一顿的同时也打断了黑子的入部宣言。只不过,在第二天早上,操场上出现了几个大字,看的出来是黑子写的。那就姑且算他过关了。


“那天真是辛苦你了。”火神先生一边笑着一边揉了黑子先生的头发。

他也没有反抗,只是等火神先生揉完了,直接走回吧台,并提醒火神先生:“火神君,部活迟到了。”

火神先生瞄了一眼手表,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哇黑子你怎么不早点说!”果然现在这个时间赶到学校也是迟到了呢。

相田小姐和桃井小姐也有事离开了,我收拾完桌子,看了一眼在吧台的黑子先生和一旁手忙脚乱的火神先生。“你们先自主练习热热身,我马上就赶回来。”似乎是在给学生打电话。他收好电话又回过头对黑子先生说:“我出门了。”

唔……如果没看错的话……刚刚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似乎是亲上了呢。

我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该做什么,黑子先生侧过脸正好看到我,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果然是恋人啊——


后记:

嗨嗨正如开头所说的,这篇文写了三个开头发了三次然后都坑了。想想今年有黑篮剧场版,又稍微把黑篮重温了一遍[其实就是看总集篇把重要的比赛看了一遍],然后就又把这个文拉出来……折磨一下。

之前设定是火神因伤退役当起了旅游作家,不过看了剧场版的剧透就还是改了,果然他们两个要在一起才好。

应该不会是纯回忆也会有加一些剧情例如one on one之类的w

不确定更文时间,如果我还能记得更文的话……

Ren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