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周末的天气不错,顺手把正在准备的牌子翻过来,接着拿着花洒去花圃浇花。“啊好久没见不知道小黑子怎么样了。”身后传来的声音,闻声看去是一位金发先生,正好背光暂时看不清他的脸。“嗨,小美女,你是这里的店员?店长在吗?”原来是来找黑子先生的。

我放下花洒,在围裙上抹了抹手:“是,欢迎光临。”


“小黑子~”刚推开门就看到黑子先生准备接客,但看到扑过去的金发先生,就站开了。啊他扑街了。黑子先生似乎已经习惯了,递给我一张点好单的点单纸,让我去准备。

金发先生也站了起来,揉着额头:“小黑子好无趣啊,分明这么久没见面。”

“上周才视频聊天过不是吗?”原来是黑子先生的朋友,准备拿铁的同时偷偷看了一眼——好帅。“千森,手停下了。”

“不好意思。”

黄濑先生看上去是黑子先生的旧友,但是感觉在年龄上应该只有25岁左右,穿衣打扮,还有帅气程度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一位模特。但是怎么也想不起他的全名或者是艺名。

“请慢用。”一杯欧蕾咖啡,一杯拿铁,还有一份泡芙。

黄濑先生不着急品尝送去的餐点,反而对我有好奇心:“小黑子的服务员真可爱,叫什么名字?”

“啊那个……野野口千森,东大文学系一年生。”

他往后靠在椅背上,似乎是在打量我又似乎不是:“青春真好啊……我叫黄濑凉太,是机长哦。也是小黑子的初中队友。”啊不是模特,不过真的看不出来黄濑先生和黑子先生同龄呢。“小黑子,小火神呢,我难得有一周的休假。”我告诉自己,忍住不吐槽,这个“小火神”的称呼搭配火神先生,真的很想笑。

“带学生去参加练习赛了。”黑子先生抿了一口拿铁,接着指出了各种不足的地方。黑子先生在这个方面还是那么严格啊。


于是我又重新做了一杯,送去给黑子先生,这次挑出的毛病少了很多,但还是被说有待改进。

“小黑子可是从国外学习回来才开咖啡店呢。”黄濑先生顺便夸了我的欧蕾咖啡。“但是周末还有练习赛,小火神做诚凛的监督也不容易啊。对了小黑子,现在诚凛也算是名校了吧,获得WC冠军,培养出了一个NBA球员,退役后还回到诚凛当监督。”黑子先生简单回应了一句,似乎是在走神,虽然不清楚黑子先生在想什么,只不过把黄濑先生晾着单机好像有点不太好。

“呐,小千森陪我聊会儿吧。”啊咧?怎么突然把话题转向我了?

黑子先生开口了:“黄濑君,请不要调戏我的店员。”黄濑先生,有点委屈。


最后黑子先生还是允许我和黄濑先生聊天,他说要去仓库拿点东西,就不麻烦我去。“反正现在也没什么客人。”

我拉开椅子坐在黄濑先生对面,一时尴尬,不知该说什么。还是黄濑先生打破这个局面:“小千森在这里工作很累吧。”我微微歪头看他,“小黑子在某个方面是很严格的。”他喝了一口欧蕾咖啡,对我笑笑。

我摇了摇头:“黑子先生对出品质量要求比较高,所以才会严格。”火神先生主厨房简餐,而黑子先生主饮品,两人合作才开了这家咖啡馆。

“只是好可惜啊,小火神不在吃不到他的招牌蛋包饭。”我托腮盯着黄濑先生看,感觉他不像是和黑子先生同龄,更像是和我同龄。“怎么了,小千森~”

被黄濑先生这么叫果然有点不习惯,赶忙回复他:“没什么,只是在想原来黄濑先生也认识火神先生。”

“因为,他们第一场练习赛是和我们海常啊。”


从监督那边听到练习赛的对手是小黑子所在的诚凛,便翘了社团活动去诚凛。本想着让小黑子改变心意转来海常和我一起打篮球,不过意料之中的得到了他的拒绝。“我已经答应了火神君要和她一起打败奇迹的世代。”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不过就是一句狂言而已。


“那个,奇迹的世代是……?”隐约觉得是几个很厉害的人但是对这个还是云里雾里。

“指的是,帝光中学篮球部五个十年难遇的天才,所以称作奇迹的世代。”黑子先生从仓库回来了,我急忙站起让座。

“分明小黑子也是奇迹的世代其中一员啊。”比起好奇黑子先生为什么把自己排除在外,我还是比较好奇另外几个都是谁。


那个时候的小火神,可以说是年轻气盛,我才刚和小黑子打完招呼就被要求One on one。这让穿着制服的我很困扰,不过既然小黑子说要和他一起打败我们几个昔日的队友,就想试试他的实力。算不上不堪一击,不过在我看来,还是很弱。但是,却是个越战越勇的人。

第二天我特地去校门口接小黑子,并且换上队服准备去热身,却被监督告知不需要我上场。不过后来,因为小火神把篮筐弄坏,导致原本打半场的练习赛变成打全场,我也得到了上场比赛的许可。


“黄濑君也因为这个被踢了两次。”黑子先生微微偏头,门铃正好响起,“有客人来了。”

把客人的餐点送去,再次回到七号桌,正好听到黑子先生和黄濑先生的聊天。

“小火神这次去哪个学校打比赛?”

“海常,我刚刚和他联系了,他说如果回来的早就和你one on one。”

黄濑先生笑着摇摇头:“我都好久没打了,让他找小青峰吧。小千森欢迎回来~”


比赛一开始就是快节奏,小火神出什么招,我就加倍还回去,这是我的技能,copy。在奇迹的世代里这个技能算不上什么,连小黑子的misdrection都比不上,但对付小火神,已经足够了。

眼看他们会输,却听到了小火神说:“赢不了正好。”会输,但是不服输。虽然不知道小黑子选择小火神的理由是什么,但是这种人真的,很难缠。

就在我们两个队伍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的时候,我失手误伤了小黑子,顿时不知所措。“黑子,没事吧?”虽然他说着没事还是倒下了。小黑子下场休息了两小节,第四节头缠着绷带又回到了场上。原本熟悉了小黑子的存在感的前辈们,这会儿又对misdrection头疼了。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队只要投进这一球,就稳赢了。但是那球被小火神盖了,诚凛得到了进攻的机会。我追上了小火神,却在空中滞留时间方面输给了他。是压哨球,诚凛赢了。


“那个时候的火神君处于发芽阶段。”……讲真黑子先生,我觉得火神先生听到的话不会很高兴。


后来我是在一家牛排店门口等小黑子,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他在那家店。为了和小黑子谈事情,带着他稍微离开了牛排店,结果还是被小火神发现。后来因为小黑子对街头篮球场内的霸陵看不过去,三个人一起教训了他们一顿,用篮球。在最后能够和小黑子一起打篮球,我很开心。


黑子先生把喝完的杯子放在我的托盘上:“抖M。”

“欸小黑子为什么这么说我啊……”隐约感觉看到了黄濑先生头上出现的狗耳朵垂下了,“和小青峰约好的时间快到了,小黑子如果小火神过几天要one on one的话还可以约,我有一周的休假。”

黄濑先生走了,我收拾完七号桌,又被别桌叫去加单。“重复一下你们的点单,一杯欧蕾咖啡和一份泡芙。”

“嗯,对了刚刚那位,是黄濑凉太吗?”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点了点头,眼看她和同桌的几个客人都突然兴奋起来,“我就说是他啊,当年超级有名的模特。”

“我记得我记得,我那个时候还为了他考进海常呢。”

我带着一脸不解走回吧台,刚准备开口问黑子先生,没想到他先回答了我的问题:“黄濑君一直都是很红的模特。”

怪不得……因为黄濑先生长得帅啊。


后记:

嗨嗨看了看上次的更新时间,感觉几乎是周更啊。下次争取做到月更吧[x

为了写这些感觉真的要每场比赛都认真看才行,好的把自己丢上相田丽子的位置吧[x

下一集应该要写秀德战,高绿会一起出现w

如果我在茜色里出的来还记得要写文的话……

还有感谢大家的评论!

Ren


评论 ( 2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