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汪!”听这声音,像是二号。前阵子二号有点食欲不振,黑子先生不得不把他送去宠物医院那边住院观察。“黑子先生,是二号回来了?”

“嗯,二号今天出院,我让一个朋友帮我送回来。火神君,请准备这些。”黑子先生撕下点单纸递给在厨房的火神先生,眼角余光瞥了一眼看到了一个并不在菜单上的饮品——小豆年糕汤。

火神先生探出头打算和客人打招呼,我才发现店门口有一辆……板车。“哟,绿间来了啊。”他从厨房走出来挠了挠头,“也只有你来了才会要这个,我去仓库拿点过来。”那个绿间先生是哪位?我看着两个客人懵逼。

黑子先生让我将客人安排到六号桌,并端上了今天刚送来的小蛋糕。

“这是紫原做的吧?”戴眼镜的先生推了推眼镜,似乎是等着我的回答。然而我并不清楚这个蛋糕是谁做的,尴尬的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是的,紫原君早上送过来的新品。”黑子先生帮我回答了,又救了我一次。

我回到吧台打算和黑子先生道谢,却看到黑子先生一直蹲在二号面前,揉着他的耳朵。二号也很兴奋,果然分开太久就会思念呢。一直到火神先生从仓库回来,黑子先生和二号都没有分开过。

“哇!二号你先从我身上下来!”看着二号直接扑到火神先生的身上,小豆年糕汤掉落在地上。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出手相救的时候,戴眼镜的先生捡起了小豆年糕汤:“你还是一点也没变。”

“你也是啊,绿间。”


把黑子先生递给我的蓝山咖啡送到六号桌,转身准备去送二号桌。“果然黄濑说的没错,小千森真可爱。”啊咧?啊咧咧咧???“嗨,初次见面,我叫高尾和成,是小真高中时期的队友。”

“你好……”唔小真……是谁?不过更加尴尬的是突然被叫名字,分明还没做过自我介绍,但碍于手上还有餐点,便点头回应了一下就去送餐了。

火神先生最后是被黑子先生所救,二号果然很缠着他们两人呢,但就是不怎么理我……“总觉得二号和谁很像呢……”看着在玩耍的二号,不由得又自言自语起来,但是却不知道是像谁。

“是黑子吧。”高尾先生为什么还能听到我的自言自语……“二号的全名是哲也二号,顺带一提火神其实怕狗哦。”火神先生怕狗?我带着许些惊讶看过去,分明是一副一家三口温馨的场景。

但是下一秒——“啊黑子帮我把二号弄下来!”不过这样看也不像是怕狗呢。

“因为二号是从高中就跟着他们,火神就不怕了。”

“高尾你太多话了。”绿间先生放下喝完的小豆年糕汤,“吃完就回诊所。”原来绿间先生是医生,那么高尾先生是……?

高尾先生微微歪头:“我是护士,小真的专属护士。”不由得开始怀疑起这两人的关系。“啊对了,千森,这边还要一瓶小豆年糕汤。”

应下高尾先生的话,转身去问黑子先生关于刚刚拿过来的那些小豆年糕汤,顺便再内心吐槽了一下绿间先生的品味。“他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黑子先生把小豆年糕汤递给我,随后去收银。

反观在七号桌的高尾先生似乎是饶有兴趣的看着我:“小千森对小真有兴趣?这可不行哦,小真都可以做你叔叔了。”

“啊不是,我有男朋友的……”

“啊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小真对这些是很执着,你看那个狸猫信乐烧,是他必备的幸运物。”好像隐约看到绿间先生头上的十字路口。

“嘛嘛,小千森也是好奇嘛。”为什么要我背锅……

“绿间君,二号这次也麻烦你了。”黑子先生请你先放下那只站起来和你差不多高的二号……绿间先生似乎不着急继续喝小豆年糕汤,倒是开始嘱咐黑子先生关于二号的身体问题。

“二号已经不是当年活泼的小狗了。”火神先生擦着手从厨房出来,也差不多可以稍微休息会儿,黑子先生似乎也默认了。

“火神君这么说太伤二号的心了。”为什么黑子先生和二号可以一模一样的表情。

火神先生上前揉了揉二号的耳朵:“要说起来,二号还是我们打败绿间那晚捡到的。”打败绿间先生,这么说来的话……

“绿间先生也打篮球?”送完隔壁五号桌的餐点,不自觉的问了一句。

回答问题的并不是绿间先生,而是高尾先生:“我和小真是高中队友,小真和黑子是初中队友。”所以,绿间先生也是奇迹的世代……?

“嗯,但是我和黑子的关系并不好。”


黑子是水瓶座,我是巨蟹座。比赛那天的晨间占卜内容我还隐约的记得,位于第一的是我,而黑子处于倒数第一。我带上了那天的幸运物,做到了尽人事,接下来就是待天命了。

那天和黑子遇上之前,我们两队分别和别的队伍都打了一场,相比之下,他们的体力消耗的比较多,只不过似乎是已经知道会进入决赛和我们相遇,最重要的两个人,火神和黑子的体力被保留了。

我对火神的印象应该算得上是一般,黄濑和我提起的时候也没有放在心上,黑子是影子,如果火神的光不强的话,是发挥不了黑子的实力。


“影子?”我微微歪头,带着疑惑。火神先生在这个时候拉开了椅子坐下来:“哟,在说我们和你们那场比赛?”“是啊,小千森刚问到黑子为什么是影子。”……虽然是事实,不过被高尾先生这么说,有点尴尬。火神先生挠了挠后脑:“黑子在场上很强大,不过这个强大建立在队友身上,队友越强他就越强。就像是那种,光越强影子越黑一样?”火神先生你还是别解释了。


当然我一开始没想到黑子他们会打败正邦,成为我们的对手。

黑子是首发这点我一点也不意外,不过还是去打了个招呼,赛前打击一下他,却被他一本正经的反驳了回来。果然,我和他处不来。开场后诚凛先拿到了球,想到他们会用快攻,所以先人一步冲到篮筐下,将他们的空中接力盖了。

比赛进入僵持,谁也不让谁,哪边都想打破这个平衡。只要打破了平衡就能掌握比赛的节奏。我接过高尾传来的球,在三分线开外的地方投篮。我对我的投篮一向很有自信。顺利打破这个平衡之后,节奏就掌握在我们手里了。谁也没料到,球会突然在我耳边飞过,回过神来的时候,火神已经投篮得分了。

盯防黑子的人换成了高尾,他的Hawkeye可以看得到全场,Misdirection对他没用。虽然对黑子有点打击,但是他绝对不会是因为这点事就消沉的人。短暂的休息时间之后,他还是上场了。看样子并没有受到很大的打击。


“小真好像说过‘我认可的男人居然加入了一支不能好好活用他的队伍’哦。”高尾先生举着叉子笑,“算是变相的夸奖吧。”


黑子的传球一直被高尾抢断,球自然也就到了我手上,中线起跳,三分入篮。在我看来,我一次投篮是三分,而他们的反击是两分,比分会因为这个逐渐拉大。火神却在球场上完了一把一个人的空中接力,而我,却向他展示了我的射程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短,是全场。 

诚凛陷入苦战,第一节结束,我也在这个时候和监督提出:“将球全部给我。”


“然后被前辈说了。”高尾先生又开始吐槽了,“我记得好像有提出用菠萝砸小真。”菠萝?“因为那个前辈家开水果店的,菠萝砸人效果挺好的。”


第二节开始,诚凛换了盯防我的人,让黑子来防着我,但是不管他有什么企图,高尾都会看的一清二楚。只要有高尾在,他们就什么都做不了。火神笑了。

虽然不太理解为什么火神先生会在那个危机的时候笑,不过也没好意思再开口打断。黑子先生看到了我的表情,帮忙解释了一下:“火神君在遇到比自己强的对手都会笑。”

第三节开始,黑子坐板凳,火神一个人在场上,让我感觉到有点违和感。每次我射篮时他跳起的高度越来越高,一直到盖掉我的球。虽然有点惊讶,但是还是很快冷静下来,他的体力没有我那么好。他自己应该也是知道的,所以开始着急,开始显得个人主义。


“那会儿,我记得黑子好像在休息时间揍了火神,结果第四节上场的时候两人都带着伤。”

“是因为火神君那个时候欠打。”那个……火神先生蹲在一边了。


正如高尾提到的,第四节黑子上场了,是带着伤。不过在高尾的盯防下,他也没办法做到反转局面的。原本以为火神的体力已经见底,居然在我投篮时再次跳了起来。而高尾那边也出了情况,跟丢了黑子,黑子也趁机传出了初中时的一招——加速传球。

我们队的最后一个暂停,监督把决定权交给我,但在还剩三秒的时候,让诚凛反转了。


“所以黑子先生他们稳赢了?”刚送了一份布丁,再回到七号桌的时候,隐约感觉故事还没结束。


还没完,我那么执着射篮就是希望在这种时候,投入一个压哨球保住队伍的胜利。火神已经跳不起来了,诚凛的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球已经在我手里。但是我仍然相信火神肯定会超越极限再次跳起防我,所以我做了个假动作。但是没料到黑子会出现在我身后,断了我手里的球。

是他们赢了。


绿间先生喝完小豆年糕汤,将瓶子放在桌上:“也许这就是我和黑子不合的原因之一,只要遇到他,占卜就会不准。不过后来青峰和桃井打电话问候了我。”

“还是我去雨中把他接到餐厅的。”高尾先生和绿间先生的关系一定很好……不然高尾先生这样还没被打,“小真哭鼻子的时候和大家走散了,所以不得不在附近的餐厅吃饭。”

“结果被高尾暗算同桌吃饭。”火神先生似乎不太满意当时的同桌吃饭。


绿间先生移开椅子站起:“高尾,走了。”

“不多聊会儿吗?”

“没什么好聊的。”

目送着他们离开,回到吧台看着火神先生和二号在店外玩耍,自言自语道:“真想不到火神先生怕狗。”

“一开始是躲着二号走的,现在也只有二号他不怕。”店外正好有个路人牵了一条萨摩耶过来和二号打招呼……

“呜啊!”火神先生,果然只不怕二号……


后记:

秀德战,我看了应该有三次,才写完这篇……

翻翻大纲下章的桐皇一战好像会有青峰和火神的one on one

大概……只是大概……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