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从学校下课后急忙赶回T.K. cafe,和所有少女漫一样,我在赶路途中撞到了一个男人,地点也正好是个拐角。对于脸盲的我来说,对方的长相我反而记不得,但是印象深刻的大概是他那黝黑的肤色。

“不好意思!”

“哲,你的店在哪儿?”

他似乎是因为在打电话没有注意到我的道歉,站起拍拍裙上的灰尘,向他微微屈身以示道歉后,再次往店里赶。

从员工休息间出来时,顺手扎了个马尾,显得稍微清爽点。门铃响起时也听到了一个男低音:“哲,你这里太难找了。”啊是刚刚不小心撞到的男人。

“青峰君是路痴吗?”黑子先生放下手里刚做好的拿铁,让我送去七号桌,顺便准备一下五号桌。

把菜单递给青峰先生的时候,他也注意到了我:“刚刚你没有受伤吧?”

“嗯,我没事。”

“哟,青峰。”火神先生也从学校回来了,“怎么有空过来了?”

“出来办事,顺路过来看看哲。”

“什么时候有空,来一对一吧。”

青峰先生随意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将菜单还给了我。

“最近也没有什么案子,什么时候?”带着对青峰先生的好气,回到吧台,准备做青峰先生点的卡布奇诺时,却被黑子先生打断,换成了一杯“光”。

内心的疑问更多了,“光”似乎一直是火神先生专属的。“哲给我的?”青峰先生你这样问的话,我会把这杯给火神先生的。“真少见,这杯不是火神专属的吗?”我也很好奇为什么黑子先生会让我把这杯给你。

“青峰君比较少来。”黑子先生这句的言下之意大概是这是特地调给青峰先生的。火神先生也坐不住了,跑去找黑子先生要他专属的那杯。“火神君,你是小孩子吗?”

火神先生最后还是拿到了那杯属于他的“光”,回到五号桌和青峰先生聊天。工作之余偶尔会听到聊天内容几乎和篮球有关。“他们两个都是篮球笨蛋。”黑子先生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焦糖布丁,“九号桌加的,送过去吧。”

虽然店里不算忙碌,不过黑子先生还是拒绝了火神先生提出的关店一阵子去和青峰先生打篮球的建议。“火神君,你上次误伤的脚,现在好了吗?”火神先生伤了脚,我怎么没看出来。“医生说在他答应之前,都不能打球。”那还真是煎熬啊,火神先生。

青峰先生随性的掏了下耳朵:“那下次再约吧。”

“啊……嗯。第一次和你一对一的时候,也差不多。”火神先生再次回到五号桌,打算继续和青峰先生继续聊。

“你的光太弱了,就算当时你没受伤,也打不过我。”

我的好奇心又起来了:“青峰先生也是黑子先生的光?”也许是惊讶于我的问题,青峰先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嗯,哲和我是初中时的队友。”

奇迹的世代啊……


门铃再次响起,急忙去接客:“欢迎光临……”看到来者我迟疑了一下。

“不欢迎我吗?”

我可没有这么说……“一位吗,这边请。”虽然和他,我的男朋友,说过我打工的地点,但是他这样突然来着实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这是菜单。”

“有推荐的吗?“

我说你倒是看一下菜单啊……简单的引导他点了餐,回过神听到火神先生在叫我,回应之后转过头指了指正在五号桌的火神先生:“喏,你偶像,火神大我。”

“旁边那个是我高中前辈,篮球部。”欸,青峰先生吗?刚刚聊天倒是没有提到高中。但是也能从聊天内容中猜出火神先生和青峰先生是高中认识的。

“哟,怎么来这边了?”青峰先生主动和我男朋友打招呼了……趁着他俩叙旧,急忙逃回吧台去准备他刚刚点的东西。

“青峰,你后辈?”差不多快到午饭时间了,思考着要不要打断火神先生叙旧,把他拉回厨房。

“早几年被前辈们骗回去打练习赛,这小子打球还不错的。”虽然早就知道他打篮球,不过这样的评论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的偶像是你哦,火神。”然后被公开处刑了。

把他的餐点送过去,正准备离开,却被他拉着。“还有什么事吗,这位客人?”

“有亲吻服务吗?”没有,快走吧。我内心这么想着,目光找寻着黑子先生的身影求助。之前都会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黑子先生,这次没有出手。

忍着想当场家暴的心情回到吧台,接过黑子先生端来的简餐,顺便被问了一句:“男朋友?”那个黑子先生,你都看出来了就不要问了……点了点头继续去送餐。

路过五号桌时听到青峰先生在夸我男朋友:“不错啊,追到千森。”这应该算是夸奖吧……

“前辈别这么说……说起来前辈和火神前辈是好友?”

“不,是对手。”


五月和我说起哲的新搭档,我没什么好奇心。后来听说他们俩打败了黄濑和绿间,我对那个叫火神的产生了兴趣。哲新的光吗?

特地翘了练习,和五月一起前往诚凛训练的体育馆。她去找哲,我显得无聊,就在附近的篮球场晃。“来一场吧,一对一。”


“那时候我因为之前和绿间那场比赛,脚还没完全恢复。”火神先生的声音从厨房传来,似乎还带着不满。青峰先生没有理睬他。


火神的光,不够强。

和诚凛比赛当天,一如既往的睡过头。看了看时间,预计下半场才能上场,队长今吉前辈倒是允许我迟到,但是很严肃的表明不允许我不参加比赛。大概是因为,这次的对手是诚凛这匹黑马吧,能够打败正邦和绿间所在的秀德,应该还是有点实力的。不过就算再有实力,有五月的数据分析,除去哲,其他人都不算什么。只有哲,五月分析不了。

第三节开始的时候,哲并没有上场。休息的原因不用猜也知道,火神一个人在场上,那就随意打打就好。正经的篮球从来不是我的风格,从小就和比自己大的球友们一起在街头篮球场打球的我,面对火神的篮球,感到无聊。


“喂,火神,你在美国的时候没有接触过街头篮球吗?”虽然很想吐槽青峰先生,不过相比之下更想知道火神先生的回复。

“哈?接是接触过,但是没有你那么乱来的。”


我的球路就是乱,快速运球,不规则投篮,无论怎么看,都不是教科书上所教的那种篮球。更加的自由。在这方面,诚凛的篮球是没办法和我对抗的。

而且只有火神在场上阻止我,没意思。索性走到黑子面前,向他勾了勾手:“哲,上场吧。”我想看看新的光和影的配合。但是在拦下他的加速传球,看到他眼里的惊慌时,挑衅的轻笑了一下:“你觉得,之前接你这个球最多的人是谁?”哲的篮球一点也没有进步,相反,让我失望。我以为他找到新的光会有什么新的变化,结果一点变化也没有。


“啊前辈那场我好像在场。”我男朋友索性把椅子拉到五号桌和青峰先生一起叙旧,“被我哥哥拉过去的,看到前辈的篮球之后我才开始打篮球的。”

“那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后来……”是输了还是赢了?

“那个啊,火神前辈没有打完全场,第四节的中途被换下场了。”

欸?


听到裁判吹哨,诚凛要求换人的时候,感到一点也不意外。火神的脚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模式,为了不让之前受伤的那只更加恶化,从而导致另一只受伤。留下哲一个人,支撑着整个诚凛,也是无济于事。比赛结果都是定局。


趁着黑子先生不在吧台,偷偷做了杯抹茶拿铁作为练习给男朋友送过去:“所以黑子先生输了?”

“嗯,火神前辈脚伤复发,所以后面几场也没法上场。”这就是现实啊……

青峰先生把我叫住,递给我一张大钞让我买单。我有点为难,先不说别的……就是那杯“光”没有具体定价这一点,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给他买单。“青峰,这杯算我请你的。下次等我脚伤好了,就来一对一啊。”

“嗯,当然。那就当帮我的后辈买单了,剩下的给千森当小费吧。”欸?这样不太好吧?纠结要不要追上去把钱还给他时黑子先生开口让我不要在意这个,收下就行了。

唔……那接下来应该就是,把男朋友赶回去的工作了。


后记:

看了看上次更新的时间和这次更新的时间……

好吧我中途去看了几周的宠物小精灵XY,沉迷kaji无法自拔

发现大纲其实,并没有一对一……是下一场,回顾桐皇二战的时候才有……

终于可以写月下告白最经典的片段了,兴奋~

下集特别嘉宾是诚凛的大前辈哦。


Ren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