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天隔一方

#早年贴吧产物搬文

#咖啡物语等我考完期末更新

#撸主表示最近心情不好

#报复社会的产物

#还是那句话,BE慎入

#没有考据全部瞎写

 

00.

 

「暮春四月,我和你,天隔一方。」

——T.K. 《天隔一方》

 

01.

 

默默合上书,中间插入的书签是随书附送的书腰,上面大大的广告让少年会心一笑。“T.K.封笔之作,《天隔一方》是T.K.迷必须拥有的书,没有之一!!!”

 

“Tiger,什么时候喜欢看书了?居然还是T.K.的?”有人在少年背后笑着调侃,少年抚摸着封面上“T.K.著”几个字:“因为他的书很好看,而且T.K.是我认识的人。”目光流露出的温柔,让来者明白,T.K.不是一般人。会让平时像老虎一般的火神大我变得如此温柔,只有一个人。

 

黑子哲也,Tetsuya Kuroko。

 

“该集合了,Tiger,走了。”外面教练的哨声响起,火神把书放进了柜子里,关上了更衣室的门。

 

同时,病房的门,也被关上。

 

“绿间君。”放下手中的文库本,看着从门口走来的白大褂,绿间真太郎。“刚刚高尾都和我说了,你想出院。”“是的。”绿间伸手抬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镜片反光:“黑子,我身为你的主治医生,就不会对你隐瞒你的病情。说实话,现在出院,不是很乐观。”床上的少年,苍白的脸衬托着他那双天蓝的双眸。他点了点头:“我知道。不过,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去完成。”他看向窗外,漫天飞舞的樱花。

 

又是一个暮春四月。

 

02.

 

「暮春四月,我在这儿,与你,许下我们的约定。」

——T.K. 《天隔一方》

 

翻着推特上各种书评以及读后感。《天隔一方》自出版以来,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畅销的书。

 

“《天隔一方》虽然是以悲剧结尾,但是T.K.的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细节描写,利用景色来渲染气氛,对女主角的心理描写也是一级棒的!最喜欢的还是男女主角约定的那一段了!这里可是让我反复品读的地方啊!T.K.就这样封笔了还真是有点可惜。如果复出,我还会继续支持你啊!加油!”

 

“从T.K.的每一本书中不难看出,T.K.的心上人,应该是一位高大强壮会打篮球又会做得一手好饭的男生。”

 

火神笑了,这不正是自己吗?再回过头来一想,他的书,每一本的男主角似乎都带着一点火神的气息,然而女主角似乎都是黑子这样文静的。而且,每一本书,都会提到篮球。

 

“《天隔一方》不仅是T.K.的封笔之作,更是他对一段无法说出口的感情的怀念之作,还是在生命最后时刻对这个世界的离别之作。”

 

打下这段文字,相田丽子犹豫了一下。作为黑子的责编,她有义务帮黑子隐瞒病情。但是,若想让某个笨蛋知道的话,也只能通过这个办法了。但愿他能看见。按下发送键,相田以手掩面,轻声说道:“对不起,黑子。”

 

背着当年的书包,身边是一条哈士奇。二号已经长大,放不进当年曾经放进过的书包里面。这棵树下,和火神一起填了入部表;体育馆,和火神一起在这里训练;天台,和火神一起说出了梦想;MJ,和火神一起在这里,他吃汉堡他喝香草奶昔;这条路,和火神一起走过多少个春秋,黑子不记得了。但是就是在这个路口,和他许下了约定。

 

黑子站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前,看着红灯变绿灯又变成红灯。二号也跟着他,在路口站了很久很久。

 

“二号,我果然,还是爱他的。”

 

03.

 

「暮春四月,你举起拳头,与我,相碰」

——T.K. 《天隔一方》

 

压哨球,火神用衣服擦了擦汗。“Nice shoot!Tiger!”队员跑到火神身边,举起了拳头。火神也笑着举起拳头,两拳相碰:“Thank you for your passing。”

 

那瞬间,火神的眼前闪过一个人影,天蓝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天蓝的双眸,当年的T.K.,黑子哲也。

 

黑子,是他的影子。两人在球场上,是一对王牌搭档,在球场下,是一对形影不离的朋友,或者用准恋人来说更加合适。是的,他喜欢黑子。

 

喜欢他在球场上那种不放弃,喜欢他盯着文库本的样子,喜欢他喝着香草奶昔的呆萌样,喜欢他……喜欢他的一切。

 

然而,命运总是在捉弄人。正当他准备在毕业典礼那天和黑子告白的时候,却接到了父母从美国打来的紧急电话,不得不回到美国。毕业典礼没有参加,毕业证书和毕业照也是黑子寄给他的。在美国,和黑子完全断了联系。他也再也没有踏入过日本的国土。

 

最后一次碰拳,宛如就在昨天。

 

站在火神家楼下,抬头看向二楼,窗帘依旧被紧紧拉着。门边的杂草告诉了黑子主任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事实上,生病之后,黑子也很少来了。不知道何时起,自己拥有了火神家的钥匙。打开那扇紧闭多时的门,厚厚的灰尘扬起,让黑子和二号都打起了喷嚏。二号似乎有点兴奋,先一步跑上了二楼的楼梯,等待着黑子的上来。

 

但是黑子没有。脚步停在玄关,记忆回到那天。

 

“黑子。”火神叫住了准备离开的黑子。黑子微微侧身,面前是一个拳头。什么也没有想,将自己的拳头抵了上去。

 

“等我回来,我们再一起打篮球。”

 

“好。”

 

坐在更衣室内,看着紧握的拳头,又松开,同时松开的还有紧咬的下唇。掏出手机,按下一串号码。

 

“阿列克斯,帮我定今晚飞往日本的机票。”

 

04.

 

「暮春四月,你还在,而我不在。」

——T.K. 《天隔一方》

 

“汪!”二号的叫声从来没有间断过,黑子艰难的睁开双眼,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从包里摸出喷雾器,朝嘴里喷了几下。又犯病了,若不是二号,自己可能会死在这里,因为哮喘发作而死在火神大我的家里。黑子轻声的笑了一下,似乎是在自嘲自己,怎么可以有“死在火神君家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样一个荒唐的想法。

 

坐在玄关处好一会儿才将呼吸平稳下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招手示意二号过来。“走吧,二号。”

 

背着随便整理的行李,一脸的不耐烦。“只是回来一下,教练还真是麻烦。”火神上了一辆计程车,当司机问起目的地时,火神才记起来自己完全不知道黑子在哪里。

 

回到很久没有回过的家中,隐约感觉有人来过,而且是不久之前。把行李扔在床上,坐在椅子上思考如何找黑子,手在桌上碰到了一本如同书一般的东西。布满了灰尘。看来放在这里好一会儿了。

 

拍去灰尘,大大的秀气的字映入眼帘:

 

“Happy birthday Kagami Taiga!”

 

黑子的字,火神怎么可能会忘记。这几年来,黑子每次想他了,便会到这个家中坐上一会儿,回忆与他的点点滴滴。火神自然不知道这些。从年龄上来看,这本相册应该是在去年放在这里的。里面,全是火神。

 

最后一页,是毕业照,黑子单人的,全班的以及篮球部。还有一句话:

 

“没有火神君的诚凛,似乎不再是诚凛。”

 

救护车呼啸而过。

 

出院才一天不到,又因为犯病再次被送进了医院。黑子虽没有多说什么,他知道,自己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想做的也都做了。无憾,可以离开了。

 

躺在病床上,并没有带着氧气罩,也没有任何吊针在旁边。黑子只想安静的离开。床边围着很多人,一个个都噙着泪水。前任光,篮球部的队友,当年的监督现在的责编。

 

“大家都来了啊。”难得一见的微笑,却是如此艰难。不是所有人都来了,还少了一个人,少了一个笨蛋。

 

哮喘又犯了,黑子喘着气,用手示意绿间不要拿喷雾器过来。

 

“丽子小姐。”黑子叫了一声,很微弱。但是相田还是俯下身,将耳朵靠近黑子的嘴唇。“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嗯。”丽子哽咽了。

 

黑子微笑着闭上了眼睛,呼吸慢慢平息,像个熟睡的孩子。但是事实上,他,走了。

 

看到绿间摇头之后,所有人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

 

“哲!”“小黑子!”“哲君!”“黑子!”眼泪打湿了黑子的脸,手以及衣服,但是不管如何,再怎么呼唤,已经无法唤醒那位曾在球场上在文坛上散发光辉的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26岁,死于肺癌。

 

05.

 

「暮春四月,你的痛苦,我都知道。」

——T.K. 《天隔一方》

 

黑子离开后第二年,暮春四月,樱花依旧飞舞。

 

“对不起,黑子,我回来晚了。”

 

穿着10号球衣,跪在一块墓碑前,碑上写着“黑子哲也之墓”

 

“我还是10号,不仅是诚凛的10号,还是洛杉矶湖人的10号。”

 

“我不知道你得了那么严重的病,而且在美国我居然会忘记约定,没有想过你还在等我。我真是没用。”

 

“你送的相册我看到了,那句话我也看到了。既然你这么说,我也想说。”

 

“没有黑子的日本,已经不再是日本。”

 

“黑子,等我。我会去找你的。”

 

火神站起来,擦去脸上的泪水。深情地看了一眼墓碑上的照片。转身离开。脚边似乎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在蹭,低下头,心中的恐惧油然而生。

 

“二号,回来。”二号?仔细一看,还真是,原来已经长那么大了。抬头看向来者,眨了眨眼睛:“丽子小姐?”“火神君?”

 

面前不是一堆汉堡,而是两杯香草奶昔。

 

“刚好在想要不要把黑子留给你的东西寄到湖人那边去。”“不用那么麻烦了。那个,黑子他离开多久了?”火神拿过其中一杯。“一年,今天刚好是忌日。”

 

默默喝了一口,目光移到窗外,似乎是在躲避相田的目光:“那个,其实去年这个时候,我在日本。”刚好买了机票回来。

 

“什么!你在日本!为什么不来看黑子!分明知道他一直在等你!”相田拍桌而起,对着火神大吼。“我又不知道黑子在哪里,怎么可能一下飞机就到医院去啊!今年若不是在毕业纪念册上看到黑子家的地址,才知道黑子去年已经……”火神也站起吼回去,但是声音却逐渐弱了下来,低头,慢慢坐下,眼泪大滴大滴的落在桌上,“什么都晚了。”

 

相田看着火神,知道他的痛苦比任何人都还要多,他错过了黑子,错过了他一生的挚爱。

 

“这本,是黑子要我给你的。是唯一一本从未修改的《天隔一方》。大概是黑子想说的话吧,对你的。”

 

拿过《天隔一方》,火神有点恍惚。相田不管对面那个人现在是什么状态,拿起包包和桌上的另一杯香草奶昔:“该去上班了,今天只是请假出来看黑子的。谢谢你的香草奶昔了,BAKAGAMI。”

 

目送着相田离开,火神也把《天隔一方》抱紧在怀里,回到家中。

 

06.

 

「暮春四月,我还在,等你,和我一起打篮球」

——T.K. 《天隔一方》之《给亲爱的火神君》

 

火神冲个澡出来,心里一直放不下从相田手里拿到的《天隔一方》,便坐在沙发上,从头开始翻阅。

 

开头和出版物没有什么不一样,要说不一样,就是名字,主角的名字。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这本不是单纯的《天隔一方》,是黑子记录当年与火神在一起的《天隔一方》,是黑子说不出口的感情。

 

火神君:

当你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也许我已经不在了。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本才是真正的《天隔一方》,只属于你和我的《天隔一方》。

我想说的都在书里,想表达的也都在了。

没有办法等你回来还真是抱歉。

还有一句话,我想亲口对你说,看来是没可能了。

「暮春四月,我还在,等你,和我一起打篮球。」

我爱你,火神君。

黑子哲也敬上

 

诺大的客厅内,一片寂静。高大少年以手掩面,带着哭腔,不停的说:

 

“对不起,黑子,对不起,黑子,对不起……”

 

一切如同一场梦。

 

次日,一切都恢复原样。火神回到了美国,继续自己的NBA梦。

 

而在日本,他的房间内,书桌上,一本《天隔一方》,一本相册,以及一张黑子和他的合影。照片上的黑子,笑得如此幸福。

 

07.

 

「暮春四月,若有来生,我愿和你,在一起。」

——T.K. 《天隔一方》

「暮春四月,请你,等我,与你重遇。」

——T.K. 《致我的挚爱》

 

【END】


Ren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