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茂智]重聚

#大木茂x小智

#突发脑洞

#私设多如狗

#人物属于精灵宝可梦,OOC属于我


再次踏上真新镇的土地,已经过了五年。自十岁开始旅行,上次回到真新镇似乎是在十三岁,就像是提前说好的一样,在前往真新镇的路口,遇到了自己的故人,同时也是自己的劲敌,青梅竹马,智。两人纯属偶遇,他准备回家,而他却准备离开家。和往常不一样,即使自己有那个想和劲敌对战的心,然而劲敌却没有那个时间,前往新大陆的飞机票已经拿在手上,得赶路前往飞机场。

“下次见面就来对战吧!小茂。”智离开前还不忘做个对战的约定,然而谁也没有料到下次见面,已经是五年后。

和自己爷爷通话得知,智已经回到了关都地区,并且决定再一次挑战石英联盟。“他的话,一定能做到的。”自己也没有说错,智的确做到了,拿到了冠军。再次和自己爷爷视频通话时,那边开始着手给冠军准备一个庆功会。

“你会回来吧。”电话那头的问题,更像是肯定回答。自己的爷爷,也就是研究界里权威的大木博士,打小看着他和现在的冠军一起长大,对他们两人性格可谓是了如指掌。

虽然两个人现在不在一条道路上,但是都将对方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每次和大木博士通话都会有意无意的询问对方的情况,但就都不会主动去联系对方。只有在旅行期间偶然遇到了,两个人才会用两人特色的打招呼方式来寒暄——对战。尽管很多时候都是智主动提出的,茂唯一一次主动提出对战,却因为对方要赶飞机而被拒绝。

电话那头似乎被自己放置了有一会儿,茂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如果有时间的话。”最近的研究虽然不算忙,但总归是不敢确定能不能空出时间回一趟真新镇。

“有空的话还是回来一趟吧,智肯定也很想见你。”茂也不过是简单的应了一句,挂了电话就开始准备请假回真新镇。


回到研究所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自己的爷爷和大木博士的助手,建。“抱歉打扰了,请问小智在吗?”玄关处站着三人,茂也有点好奇。“我们是从卡洛斯地区过来参加小智的庆功会,花子阿姨说他在大木博士研究所的后院。”果然很像他的风格。

“稍等一下,我带你们去后院吧。”把行李放在起居室后,带着来自卡洛斯地区的三位客人前往后院。要在研究所的后院找人,大概也可以算得上困难难度了。当然对于茂来说,应该算普通难度。丢出腰间的精灵球:“大家都出来吧。”回家了。

正陪着智的皮卡丘动动耳朵,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声音。“怎么了皮卡丘?”智听到皮卡丘叫自己的声音,急忙放下手里的小精灵,跟在皮卡丘后面,向研究所的方向跑去。

“皮卡!”

“Blacky!”

智看到不远处的月精灵,还有电击魔兽,满心欢喜,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看到月精灵后面跟着的人,不只有茂一人,还有从卡洛斯地区过来的旅伴们。

“史特隆!莎莉娜!柚莉嘉!”少年和早年的旅伴再聚,内心自然是兴奋的。只是比起远方来客,智更在意的是跑在最后的那个少年。

“恭喜你获得冠军。”

“还是比你晚了一截,大木茂博士。”智主动握住茂伸出的手,“我也没想到你会回来。”

“研究不那么忙,也很久没有回真新镇,就回来了。”

两人的眼里都闪着光,似乎下一秒就要叫上小精灵进行对战。“小智……”“说起来小茂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舒服吗?”什么时候开始,智会开始关心人了。

茂摇摇头,表面上是否定智,但实际上的作用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让自己稍微清醒点:“没什么。”但还是不敌侵入身体的病毒,全身无力向面前人倒去。

“小茂?!”


最后还是倒下了。

智和史特隆一起将茂从后院运回研究所里茂的房间,简单的吩咐了一下,让莎莉娜留在房间照顾茂,史特隆去后院找大木博士和建,自己则是回家找花子拿点退烧药。

“莎莉娜,情况怎么样?”史特隆端着药和水,推开房间门。莎莉娜正好在更换茂额头上的毛巾,史特隆看了看床上睡着的人,似乎没有刚刚那么严重。紧跟着史特隆进房间的智,内心比房内任何一个人还要着急,担心。不过比之前好多,这也让他稍微放心了。

智让来自卡洛斯地区的伙伴们回到自己家里去休息。虽然是自己的客人,但是自己实在是放心不下目前在床上的人。回家拿药的时候,花子还叮嘱他一定要记得回家招待客人,不只是卡洛斯地区的旅伴,其他地区的旅伴都陆陆续续会到真新镇来参加他的庆功会。

“你不回家吗?”重新换了一盆水准备给茂换额头上的毛巾时,发现床上人醒了,“不过我也真没想到你会照顾人。”

“哈?我好歹也18了,别总是以为我还是小孩子。”

“但是这些应该也是刚刚才学的吧,小智~君。”

……看来精神不错。

房门再次被推开:“小智,小茂的情况怎么样。”是大木博士,自家孙子突然发烧他也很是担心,不过看到智一直陪在身边,他就没有打扰。“看起来好很多了,今晚好好睡一觉。”

“嗯,那小茂你好好休息吧。”智叫上了在一旁和月精灵一起睡觉的皮卡丘准备回家,马甲衣角被人拉着,回头发现是茂。“还有什么事,小茂。”

“给我倒杯水……”

不对,分明自己是想让他留下来,为什么说出口就变成了这句。站在门边的大木博士笑着看房间内两人,开口说道:“小智,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事?”

“帮我照顾一下小茂。”

站在床边的小智和躺在床上的小茂一起回复道:“我来照顾他?”“他来照顾我?”两人的内心都只有一个词“不可能”。茂想着智这么粗心的人根本不可能照顾好一个病号,而智则是觉得现在茂的精神一点也不像是病号根本不需要照顾。

“我也老了照顾不过来,半夜小茂要是有什么事我也不能第一时间赶到,那就麻烦小智你帮忙了。”

大木博士说完就离开了房间,智来不及叫住他,分明研究所还有建,为什么一定要留下他。“就按照爷爷说的吧,小智~君,我的晚饭呢?”

“没有准备,病号该吃什么?”

……看吧,智肯定不会照顾人。


迷迷糊糊醒来,窗外月亮高举,茂想着调整一下睡姿,惊动了睡在一边的皮卡丘。皮卡丘跳到茂身边,用着自己的语言询问茂是否感觉好多了。“谢谢关心,皮卡丘。”将目光移到皮卡丘的主人身上,他正趴在床边,半夜的降温使他不时的发抖。“小智这个傻东西,这样睡会感冒的。”

茂起身,在不惊动智的情况下下了床,将睡在床边的人抱上床。“皮卡?”茂对着皮卡丘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虽然这样可能会被我传染,不过比刚刚那样好多。”帮着调整睡姿,盖好被子,害不忘道晚安。皮卡丘也很识相的跳到床下,和月精灵一起睡。

听到身边人说话的声音,智只觉得自己头晕脑胀,完全睁不开眼。“结果还是发烧了。”茂站在床边,自己经过一晚的精致睡眠,精神很多,反观照顾自己的智,从照顾人变成了被人照顾。

“小智也真是的……”陆续抵达真新镇的小光,小霞他们,听说智照顾发烧的茂,结果自己也发烧,都赶到大木研究所。莎莉娜一边照顾着因为发烧喘着气的智,一边和柚莉嘉他们回忆在卡洛斯地区的往事。“之前也是这样呢,一早起来就发烧,最后倒在莎莉娜怀里。”噢,倒在女孩子怀里?茂挑了一下眉。“而且好像还说了一句‘爱……’什么……”嗯,爱?茂再次挑眉。

“是アイアンテール(钢铁尾巴)。”听着史特隆的回答,茂心里也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床上的人,笑了笑。智果然是战斗狂人。

“小智的情况好多了,我们还是别打扰他休息了。”莎莉娜的提议得到了茂的支持。“你们赶路过来也累了,先休息吧,小智休息一下应该就能和往常一样。”

帮着安排了智的客人,茂回到房间。床上人就算是发烧感冒的睡姿也一如既往的不好,捡起掉落在地方的毛巾,准备洗一洗再放在智的额头上。“说好的笨蛋不会感冒呢。”

“你说谁是笨蛋呢。”

“谁应了就是谁。”茂下意识嘴快,还没反应过来床上人已经醒了。“什么啊已经醒了,要喝水吗?”

“谢谢。”

茂简单和智说了一下目前已经到了的客人,智揉揉身边的皮卡丘:“嗯,庆功会应该是今晚,我先回家一趟。让你担心了,皮卡丘。”“皮卡丘!”分明最担心你的人刚刚还和你在拌嘴。

茂把智喝完的水杯放在桌上,回过头就看到智和皮卡丘准备离开:“庆功会应该是在我家后院,爷爷说那边位置比较适合开庆功会。你回去换个衣服就过来帮忙吧。”

“嗯。”


“干杯!”

虽然都长大了不少,但杯中饮品都还是果汁饮料。智接受了来自大家的祝福和夸奖,再加上关于这次突发的感冒发烧的关心。“抱歉啊让大家担心了。”智挠挠后脑勺,“不过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不用担心。”说完还跳了两下示意自己已经很精神。

虽然有些旅伴在之前旅行相遇时有过一面之缘,不过智还是向大家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旅伴们。

“芳缘地区的小遥和她的弟弟小胜。”

“神奥地区的小光。”

“来自合众地区的艾莉丝和天桐。”

“卡洛斯地区的莎莉娜,史特隆以及柚莉嘉。”

“还有那些是我在阿罗拉地区的同学,卡奇,水莲,马玛内,马奥和莉莉艾。”

所有人早在智因为发烧休息的时候相互了解了一下,智也陪着叙叙旧,以前的旅行,以前的小精灵,还有一直陪着他的皮卡丘。茂举着杯一直站在智的不远处看着欢笑中的智,眼角余光恰好瞥到柚莉嘉拉扯她哥哥的衣服,似乎是在提醒什么。随后史特隆丢出了一个精灵球,一只小精灵出现在智的身后。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卡洛斯地区的初始小精灵之一。茂这么想着顺便思考要不要开口提醒一下智,结果对方早已察觉身后的小精灵,还满脸喜悦的转过身环抱住它:“欢迎回来,忍者蛙。”


“史特隆之前联系我要我把忍者蛙的精灵球传送过去,我也就猜到了这个。”智接过茂递过来的餐点,顺手分了一块给肩上的皮卡丘,“当时把他留在卡洛斯地区帮助小软,现在回来了。”茂看了看站在智身边的忍者蛙,虽然对卡洛斯地区发生的事情不是很了解,不过隐约的感觉得到,这只小精灵和智的配合应该很强。

“小茂,来对战吧!”茂被智拉着前往庆功会会场不远处的草坪上,“我们五年前的那个约定。”有小精灵对战自然大家都会围上来,而且是关东冠军和他的劲敌。小刚也自然而然的当上了裁判,规则是很简单的一对一。智选择的是忍者蛙,而茂派出的是他的好搭档月精灵。

“忍者蛙,这是我们久违的一起战斗,拿下胜利吧。”

“月精灵,让小智他们看看你的实力。”

两个人都斗志满满,观众们也是兴致满满。影子球被飞水手里剑打破,落在场地两边。“忍者蛙,乘胜追击,居合斩!”智一边给忍者蛙下指令,一边看着对面的茂,“小茂,要不要看看我和忍者蛙的全力。”

突然被水包围的忍者蛙,背后形成一个巨大的飞水手里剑。茂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进化,曾经在卡洛斯地区学习的他,当时研究的是mega进化,但是这个很明显和mega进化不一样。“出现啦!小智忍者蛙!”

智的嘴角上扬,更加自信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忍者蛙,我们上。”

茂自然也迎战:“去吧,月精灵!”


解除小智忍者蛙形态之后的智,坐在草坪上喘着气,茂急忙叫回月精灵,去看智的情况。“没事没事,太久没有和忍者蛙羁绊进化,有点累。”智握住茂伸过来拉他的手,站起,向着观众席笑笑,“史特隆,谢谢啦。”忍者蛙也凑过来站在智身边,和往常一样,智也夸奖了和自己一起对战的小精灵。

“是我输了,不愧是冠军。”对战后的握手,“小智你也有好好遵守我们当初的约定。”茂再次放出月精灵,让他和皮卡丘一起玩耍,自己则是和智一起回到会场。刚结束一场对战的智,再次拿起餐点大吃特吃,毫无风度。不过所有人也都习惯了,

“小智果然在这方面一点也没变。”

“你们说我什么?”智嘴里还塞着可乐饼,鼓着腮帮问周围的朋友。茂在一个恰当的时候递过去一杯果汁,调侃智的同时不忘提醒他稍微吃慢点。

陪着智走过多个地区的小刚,感觉到违和感,小声和身边霞咬耳朵,霞看了看智和茂,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是同意小刚的观点。“小智,你和小茂的关系好像好了不少嘛。”当初见面就开始拌嘴吵架,一言不合就对战,现在居然能好好相处。

智看了看茂,茂也看着智,对方吞下嘴里的可乐饼,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回面前的霞和小刚:“我和他有好好相处?”被反问的两个人也是一脸疑惑,难道现在不是相处很好嘛?还是因为太久没见,这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了变化?

“不管怎样,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抽空来参加我的庆功会。”庆功会接近尾声,智拿着麦克风,站在最显眼的位置,“石英联盟冠军只是我迈向小精灵训练大师的第一步,接下来我还会去各个地区旅行挑战联盟,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了。”

这位少年,已经不再是那个刚踏上旅途,对任何事都懵懵懂懂的小孩,经过这些年的磨砺,也成长了不少。身边的旅伴一个接一个的换,唯独不换的就是他肩上那只电气鼠。褪去年少的青涩,逐渐迈向成功的少年,还在继续他的旅行。


送走了亲友之后,智回到大木研究所,还有人在等他。推开门的同时,皮卡丘就跳下他的肩头,去找自己的同伴玩耍。“都走了?”茂看到皮卡丘就知道智回来了,从起居室里出来问还在玄关的人。智点了点头,走进起居室,找茂讨了一杯水。“下一个联盟打算挑战哪个?”

“唔……卡洛斯联盟吧。”智将水杯里的水一饮而尽之后恢复了元气,“上次差一点拿到冠军,这次忍者蛙也回来了,可以再挑战一次!”

茂又给了他一杯水:“我明天回研究所。”

智放下刚刚过于兴奋而举在胸前的双拳,看着茂:“不多待两天吗,也这么久没回来,大木博士挺想你的。”

“研究所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你的庆功会也结束了,你什么时候走。”

“后天吧。”智低头看着水杯,皮卡丘明显听到了自家主人不一样的语气,跳过来爬上他的肩头,“皮卡丘?”

“皮卡!”皮卡丘用动作表示自己会一直跟着智,不管智做什么打算。“也是呢。小茂,明天我送你吧。”

“嗯。”


翌日一早,茂是在研究所门口看到穿着睡衣带着皮卡丘跑来送行的智。“你果然又迟到了,小智~君。”茂自然没说自己是在门口故意等他,却又要装作准备离开。

“能赶上就好了。”

“不过你打算穿着睡衣送我上路吗?”茂挑了挑眉毛,打量着智身上的睡衣,“我得走了,下次见面再对战吧。不过我想不会让你等很久。”智看到了茂脸上那自信的笑容,目送着他离开真新镇,就像当年两人一起出发旅行一样,他先走,他随后跟上。尽管对茂后面那句话有点不太理解,后来在卡洛斯地区遇到茂的时候,就全部懂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皮卡丘,我们也回家准备出发吧!”

“皮卡丘!”


【END】


后记:

一开始就只是想看小茂赶回真新镇结果发烧的故事,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结果带了私心给卡洛斯地区的小伙伴们加戏,但是傻东西发烧那集的确也蛮好玩的w

点文那些也准备开始动笔啦~大家真的好喜欢镜面世界那个软软的傻东西哦。

就很想写茂和智一起旅行的故事

Ren


评论 ( 3 )
热度 ( 49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