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我重重的叹了口气,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这是交了个男朋友还是养了个儿子。自从上周他背着我去了一次T.K.cafe之后,一直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再去。刚刚好不容易在LINE里回复一句要去上班了用哄让他稍微安静下来。

“真伤脑筋啊,顺平给我的地图我看不懂。”刚到店门前路口,就看到一位先生站在路边,似乎是在烦恼什么。

本想着直接从他身边路过,却听到了他的声音:“啊小姑娘,你能帮我看看这家店在哪儿吗?”停下脚步看了眼他递过来的纸,又看了看他身后不远处,放在招牌板子的T.K.cafe。大概也是一个因为黑子先生会misdriection所以没注意到吧。

“那个先生,那家店就在你身后。”

“谢谢小姑娘,这地图太复杂了。”

我和他一前一后走进店里。“黑子先生。”“黑子。”果然也是黑子先生的熟人啊。

“木吉前辈,好久不见。”

木吉先生也笑笑点点头。把迷路的客人带到位了,那我也要准备开始工作上班了。推开员工休息间的门的同时,用手腕上的皮筋在头上扎了个丸子头,更加便于工作。一切准备ok之后,再次推开门,回到吧台开始上班。

“原来你就是丽子说的那个很可爱的服务员啊。”唔……虽然不太理解为什么形容词也是用可爱,不过还是应了下来。“我叫木吉铁平,是诚凛篮球部的中锋。”

黑子先生终于出来为我和他即将开始的尬聊解围:“木吉前辈,请不要让我的员工为难。”

“开个玩笑,千森会打花牌吗?”

“诶?花牌是那个…?”印象中好像有接触过这个类型的漫画,不过并没有玩过。

“那个很有趣噢。啊对了黑子,顺平他们有来过吗?”

“最近监督过来了,队长应该是没有休假所以没有来。”黑子先生,你们终于转话题了。趁此机会,快逃。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拿出手机都是男朋友的LINE轰炸,内容无非就是说想要喝黑子先生的“光”,或者是想吃店里的泡芙之类的。趁着黑子先生注意力不在我这边,大爆手速回复他:“泡芙我晚上给你带几个,光的话你就死心吧,那杯是火神先生专属。”想象一下屏幕那边,自家男朋友紧皱眉头,又想不出要怎么反驳我的话,就很想笑。

“千森。”不好,被抓包了。刚刚还在七号桌陪木吉先生叙旧的黑子先生,瞬间出现在我身边。我抿抿嘴吐了吐舌头,把手机收回口袋,然后速度站在吧台外,把位置让给黑子先生。“拿一份紫原君送来的饼干给木吉前辈,他说要你陪他聊会儿天。”我有点疑惑,也有点惊讶,虽然不太理解为什么是我。


“年轻真好啊。千森现在还是大学在读?”能够理解木吉先生,就像我现在看到母校的后辈们,都想这么感叹。

简单回答他的问题,也感谢黑子先生送来的柠檬水。同样也提出自己对于他的疑问:“刚刚不小心听到黑子先生说木吉先生是篮球部的创始人,那为什么队长会是另一个人呢?”

“因为我不是什么好人。”

尽管很想说出赞同的看法,但难于开口。木吉先生似乎看到我一副不知怎么接话的表情,笑了笑:“开玩笑的。顺平是比我还适合当队长的人选,再怎么想Inter high预选赛结束后才回到学校回到队伍的前辈是队长也说不过去。”

“不是可以有那种代理队长职位的吗?”虽然心里比较好奇木吉先生为什么会是在Inter high预选赛结束之后才回到队伍,不过这应该不是关注的重点。但是木吉先生的回答却是偏离了我原本的问题,并且将问题抛向了送拿铁过来的黑子先生。

“那天晚上和火神君聊了什么吗……?”黑子先生稍微迟疑了一下,似乎是在回忆两个人的对话场景,“木吉前辈说的是哪个晚上?”

“原来你们有很多个晚上吗?”

“一般部活结束之后都是一起去MJ吃东西,一起回家。”也就是说,每个晚上都在一起聊天。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起,不过仔细想想高中时期,自己也经常和社团好友一起回家。

“木吉先生说他回到队伍的时候,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的关系好像很不好?”往自己的玻璃杯里续了一杯柠檬水,同时也给黑子先生倒了一杯柠檬茶,邀请他一起叙旧。黑子先生看了看四周,最后还是拉开了椅子坐下陪我们叙旧。

“那是一年级时Inter high之后的事了。”


输给青峰君之后,接下来的比赛火神君因为脚伤的原因被监督禁赛,没有光的我在场上也做不到其他的事,只是单纯的传球。结局已经是大家内心都明白的情况,但就是不懂怎么选择放弃,依旧每场比赛都尽全力去比,尽量不让自己输的那么难看,就像输给桐皇那样。

Inter high的预算赛最后决赛以我们惨败作为结局,火神君也前往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要求他两周内不能参加训练,他也没有在体育馆出现。被同伴问起来的时候,也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和火神君说过话。

如果说失败对我的打击不大,那是不可能的。突然的哑火,导致队里练习都出了意外的状况。监督的集合训话,以及对于未来的目标,Winter Cup,顺便提到了一个要回来的人。


“那就是我了。”木吉先生咬了一口饼干,语气里带着一点得意,“我记得当天晚上就在体育馆遇到黑子。”

好奇这些事的我看向黑子先生,希望他继续讲下去。


嗯,我并没有和前辈们一起回家,而是回到体育馆,一边练球一边想着那时候青峰君和火神君对我说的话。想要证明自己却得不到自己所希望的结果,正如手上的球投出去之后,也只是碰到篮筐被反弹。木吉前辈出现在球场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发现,只不过是球滚到了他附近。

说实话,一开始对前辈还是有点警觉的。“和传说一样,你除了传球以外基本都不会。不过这又如何,我很喜欢你的篮球。”木吉前辈和我说在球场上,五个人最好都是会传球会得分,但是像我这样把传球做到炉火纯青的球员很少见。我自己也明白,因为我只能传球。

虽然不太能理解他说的极限,他也随心所欲的说完就走,并且踩到了他刚买的糖果。还有就是他的自我介绍,很逊。


我看向木吉先生,似乎是期待对方来一段所谓很逊的自我介绍。“这样不太好吧,在你们店里。”黑子先生表态无所谓,木吉先生无奈的挠挠头,开口就是一句歌词,听旋律似乎是一首儿歌。“树木的木,大吉的吉,木吉。铁质哑铃的铁,平社员的平,铁平。”

瞬间安静,尴尬的气氛。“果然很逊吗?那个时候还觉得这样介绍自己很有趣。”

“没这回事,是挺有意思的。”我笑了笑,一方面缓解气氛,另一方面我的确是真的觉得这样的自我介绍很有意思,“也能让人瞬间记住你的名字的写法呢。”


一周后,火神君和木吉前辈是一起回到社团活动的。木吉前辈穿着队服,一出现就被队长抓着衣领各种说。但是木吉前辈虽然不正经的时候很不正经,但是认真起来,反而让人觉得是一个很可靠的人。尽管更多时候,还是觉得不太可靠。

训练的时候火神君的异常让大家都觉得不舒服,木吉前辈主动上前发起挑战One on one,赌上了他首发队员的位置,结果也不算很意外,只是没想到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木吉前辈才会输。故意放水,打着算盘的怪人。队长也和我们说过木吉前辈就是这样的怪人。


“被顺平这么说,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悲伤。”主动帮木吉先生续了一杯拿铁,回到七号桌的时候正好听到木吉先生这么说。

黑子先生也接上话:“其他同级生和我说,队长其实说你也是恩人,是你劝他打篮球的。”

“啊哈哈哈那段往事,顺平大概一点也不想回忆起来。丽子的全裸告白是很可怕的。”木吉先生稍微抿了一口拿铁,“果然还是喜欢甜一点的,那天晚上顺平庆祝我出院给我买的咖啡,太苦了。”

默默记下木吉先生的口味,继续听黑子先生回忆往事。


之后的三天,监督都安排了和外校的练习赛,在木吉前辈的要求下,我们一年生集体首发,导致对面的不满。开球前,火神君也对我说不需要给他球,这让我有点意外也有点不安。我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是否应该继续下去。也不太能理解木吉前辈这样安排的目的,只是一味的在球场上追着球,偶尔传球,只是这样而已。

我也不清楚自己的篮球的极限,但是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会拖诚凛的后腿,于是我主动找上队长,提出退出首发成员的要求。然而被拒绝了,队长用木吉前辈的事情作为例子,让我明白我能做的不只有这些,并且建议我和火神君谈谈,我也才知道,原来火神君一直相信着我。而我却想着别的事情。

我猜到火神君应该是在街头篮球场,站在不远处叫他。和火神君one on one来整理想法,这个做法大概也只有他能够想得出来。虽然的确最后也没有很好的整理头绪。我和他突然回忆起了第一天见面,也是在球场上one on one,因为我太弱而得到了他的退部建议。

同时他提出了关于我为什么会选择他这样的问题,而我的回答只有道歉,在这个事上面,我利用了他,为了向奇迹的世代证明我的篮球。原本以为他得知事情的真相之后会讨厌我,结果并没有。他对我这个想法表示无所谓,也承认自己和奇迹的世代是一个类型,但是我打断了他的话,我觉得他是不一样的,和奇迹的世代是不一样的。因为火神君相信着我。

之前输给桐皇时,火神君对我说的那句话我也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暂时不依靠对方,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所以我突然意识到,一开始的说法需要做修改。


“能够加入诚凛真是太好了。前辈们人都很好,同级生也都一起努力,火神君也信任我。我已经不再是帝光中学第六人的黑子哲也,而是诚凛高校一年生,黑子哲也。不是为了自己而去帮助别人得到第一,而是想和火神君一起,和大家一起成为日本第一。”黑子先生说完,我不禁在心里鼓起了掌。感觉到了两人的羁绊,而且火神先生也不会因为这种事就抛弃黑子先生。

“就好像告白一样呢。”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看到黑子先生投过来的目光,才急忙站起,用工作来掩盖自己的尴尬。

门铃响起,一起响起的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回来了。”是火神先生,“哦木吉前辈来了,在叙旧吗?”

“是啊,在听黑子讲你们月下告白的事情。”

“月下告白?我告白的时候好像是在白天吧,黑子。”火神先生也不要这么拆台吧……

黑子先生也回到吧台,火神先生屁颠屁颠的跟过来想要自己今天份的“光”,但是被黑子先生拒绝了。一只大老虎就这么惨遭驯兽师冷漠对待,我偷偷蹭到七号桌和木吉先生小声讨论关于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的事。

“休息时间也差不多了,千森上班要加油哦。黑子,我下次约他们一起来。”

木吉先生离开之后,我收拾着七号桌,偶尔偷看火神先生和黑子先生的情况:“啊原来是那个晚上的事情,我还以为你和他们说我告白的事呢。”

“火神君是笨蛋吗?”黑子先生最后还是给火神先生做了“光”,大老虎心情大好的亲了驯兽师,然后拿着属于自己的那杯咖啡回到自己的厨房。

“服务员,点单!”

“欸,来了!”


后记:

从学校回到家里,唯一一个没带的,就是,咖啡物语的手稿,失策。

又重温了一遍月下告白的这两集,火黑感情路上的一个小插曲,木吉和日向做了助攻w

不得不说,木吉大概是我,喜欢的类型了(…)

看了看大纲,下章应该是日丽出来约会了(不是),要尝试一下相田丽子的黑暗料理吗?

如果我能还完所有的点文,大概可以一周一更吧(不要再立flag了)


Ren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