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温柔与羁绊

#贴吧旧文搬运

#火黑日快乐


——这是什么?

——风铃草。

——我知道是风铃草,但是为什么要给我?

——……因为,我喜欢……

 

【黑子】

 

从办理宠物托运的地方出来,背着行李,跟着人流走。没有人会注意到我,除了他,我的光,火神大我。

“黑子!”虽然知道他今天的飞机飞美国,但是也没想到他竟然会主动叫住我。分明以前都是我在他身后叫了很多声,他才有反应,而且反应还很强烈。

“你好,火神君。”我停下脚步,站在他面前。他伸出手,我知道他要干什么,肯定是想揉我的头发。果不其然,他的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笑着说:“是来送我的吗?前辈他们都已经走了,你不和他们一起走?”我有点无奈,但是也不想反抗:“火神君果然是笨蛋。”“你说什么?”“我说你是笨蛋。”微微摇了摇头,让火神君的手离开了我的头,“我等一下要去欧洲旅游。而且我也说过了。”火神君的记忆力不是一般的差劲。不过只要是他感兴趣的事情,他还是会记得的。看来我的事情不是他感兴趣的,“那么,二号呢?”他的声音微微在颤抖,他怕二号,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托运了,它一定要跟着我去。”火神君挠了挠头,勾住我的肩膀,爽朗的笑:“那就一起走吧。”就这样吧,不知道下次被勾着是什么时候了。

火神君的飞机比我晚一点起飞,我是6号登机口,他是9号,不过他似乎看反了登机牌,以为自己是6号。也不想去提醒,珍惜这段短暂的时光也好。

坐在一起,没有人说话。喝着刚刚过关时在MJ买的香草奶昔,都已经没有了,还是不肯扔掉。“喝完就扔了吧。”火神君说道。但是我迟迟不想起身,不知道是因为这个香草奶昔是火神君买的,不愿意扔,还是想陪在火神君身边,就是一秒也好。

“前往德国的旅客现在开始登机。”广播里甜美的女声提醒了我,该走了。把喝完的香草奶昔的瓶子放给火神君,背起放在地上的行李,站在坐着的火神君面前,说:“那个,我该走了。”“那你这个是怎么回事?”他举了举手中的香草奶昔的瓶子,有点不爽。“请火神君帮我扔了。”我知道垃圾桶离我登机的地方不远,甚至是顺便都可以去扔,可是我就是想让火神君扔。我弄了弄行李的带子,微微欠身:“再见了,火神君。”“玩的开心……呃……”火神君似乎还有话没有说完。

我转过身,抬步准备走人。“黑子……”火神君叫住了我。我微微转身,让自己可以看见火神君的脸部表情:“请问还有什么事?”“没……去吧。”他故意将脸扭开了,不过,我还是看到了一抹红晕在他的脸颊上。我笑了笑,转身,走向登机口。

 

【火神】

果然,最后还是说不出口。

黑子的那个笑容,让我觉得心里毛毛的。怎么回事呢?

看着黑子进了登机口,又看着黑子的飞机缓缓从我的视线中消失,这才罢休。就在这时,机场的广播再次响起:“请前往美国的火神大我先生速到9号登机口登机。”9号?我不是在6号吗?从口袋中掏出登机牌,该死,居然看反了。黑子是6号,我的是9号。难道黑子那个笑容,就是这个意思?

不爽的将手里的瓶子扔进了垃圾桶,愤愤的走向登机口。

“Coffee or tea?”空姐那标准的发音,让我从睡梦中醒来。揉揉眼睛,腿上放着一本NBA的杂志。找空姐要了一杯咖啡,然后继续看我的杂志。翻到一页,其中夹着一朵蓝色的小花,像一个风铃。我看了一下窗外,拿着咖啡,微微的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喜欢上了这种小花。

“喂,黑子。”我扭头去看走在我身边,刚刚一起从体育馆出来的搭档,奇怪,人呢?“火神君,这个给你。”黑子突然从我身边出现,不过是另一边。他的手里是一朵蓝色的小花,像一个钟一样。我皱了皱眉头,看着黑子手中的花,想着黑子还是小孩子吗?“我不要。”很果断的决定拒绝。“这个叫风铃草,是我最喜欢的花。”黑子最喜欢的花?有点无奈,拿过黑子手中的风铃草,勾住他的肩膀,说:“好,我要了。走吧,去MJ,听说今天奶昔第二杯半价。”我揉揉他的头发。他的面部表情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不过我相信,他心里是喜悦的。

一直坐着,腿都有点麻了。杂志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所以被我收起来了,但是那多风铃草,却被我拿在手上,玩弄着,左右转动,仔细观察着这朵小花。黑子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小花呢?

回到美国,也许就回不了日本了吧。想到不能和黑子一起打篮球,心里竟然有点失落感。

早就发现,自己离不开黑子了。

 

【黑子】

从日本飞往欧洲,一直坐着,有点累了。和平常一样,我又拿出了文库本。翻开用风铃草做书签夹着的那一页,有点想笑。火神君果然是笨蛋。

“黑子,我要回美国了。”火神君在球场上,接住我的传球,却没有去灌篮,“我要回去读大学,然后进去NBA,成为世界第一。”我走到火神君身边,说道:“那么请加油。我想我应该会在日本读大学。”火神君听了,似乎有点着急:“难道你不想和我一起去美国吗?”“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去呢?”我有点不理解,似乎有点理解。正巧这时候教练吹哨集合,打断了我和火神君的谈话。

也许我想的没有错,少了我,火神君会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吧。所以才会希望我和他一起去美国。不过,他着急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像小孩子。

在更衣室内,我没有看到火神君的身影。难道我的那个问句伤到他了?有点失落,低着头走出体育馆。“黑子!”火神君在门口叫我。我停下脚步,抬头看火神君:“请问有事吗?”“这个,给你。”火神君的手里是一朵风铃草,而且似乎是刚刚从花店买来的。看着他满身的大汗,我了解了情况。今天因为起晚了,所以没有去花店买风铃草,本来打算回家的时候顺便买一朵,火神君居然已经帮我买好了。虽然有点突然,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至少火神君知道我的习惯,了解我。

低下头,接过风铃草,小声的说:“我,可能要去欧洲旅游。”也许他没有听到,亦或也许他听到了故作没有听到。只记得他勾住我的肩膀,笑着说:“走吧,一起去MJ。”

其实我当时真的很想和他一起去美国,一起成为世界第一。

找空姐要了三次咖啡,才缓缓送来。我在想如果我不下飞机,会不会就这样因为没人发现而被带回日本呢?以前是只有奇迹的世代注意我,现在不只有奇迹的世代,还有我的光,火神大我。

有点困了,睡觉吧。

 

【火神】

飞机降落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师兄冰室辰也和师傅阿列克斯为我接风,请客吃饭。我当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好久没有吃过美国的食物了。尽管最后阿列克斯在看到账单的时候大叫了很久。没办法啊,飞机上的东西都不好吃。“这就是Tiger。”辰也对着阿列克斯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特别无奈。

切,这么久没见,难道请客就一定要限制金额吗?

有点累了,打算回家休息。阿列克斯开车送我。“阿列克斯,那个是风铃草吧。”“嗯?哪个?”因为红灯,车停了下来。我看着沿途的店铺,问着。阿列克斯看向我手所指的方向,副驾驶座这边的店铺所种的花。“应该是吧,你可以问一下。诶?Tiger?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花了?”

什么时候开始吗?似乎不知道。也许是因为黑子喜欢,所以才喜欢吧。用一个成语,是不是叫“爱屋及乌”呢?

绿灯了,阿列克斯开动了车,载着我回到了我在美国父母留下的公寓。什么事都不想做,直接走进了卧室,倒头就睡。

我看见了一大片花田,全部种着风铃草,钟样的花骨朵垂着脑袋。我还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蓝色在这花田中,虽然看不到他的脸,可是我知道是谁。“黑——”刚喊出声,就被强行带出了这片花田。我可是连名字都没有叫完啊!

不知道睡了多久,手机的短信铃声吵醒了我。带着一丝的起床气,有点不满的拿起手机,打开短信:“火神君,你应该早就到了吧。我和二号刚刚才到德国。记得好好休息。”真是的,在梦里也可以梦到黑子那个家伙。有点无奈。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再看了一下窗户,看来我睡了很久,已经是我到美国的第二天早上了。

起床好了,出去走走。

 

【黑子】

到德国的时间不算太晚,因为酒店距离市中心不远,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带着二号出去散步。

德国的房子上都有个很小很小的花圃,上面种满了鲜花。二号对这些新奇的东西充满了好奇,一直都很兴奋。“二号,不要乱跑。”我喊道。可是二号早就转入了一条小巷子了。无奈之下,只好快步追上去。

走近,再走近些,这是一家花店,外面摆满了各种鲜花,有的开花还有的只是花骨朵。“汪!”二号衔着什么东西向我跑来,仔细看,竟然是我喜欢的风铃草。蹲下,从他的嘴里接过风铃草,摸摸他的头,似乎是在责备他:“怎么可以拿别人的风铃草呢?”

一阵风吹过,风铃草在风中摇曳着。我看的入神。

站在阳台上,风吹乱了我的头发。火神君的欢送会在他的公寓里面开着。我独自一人站在火神君的公寓的阳台上,手里是今天在花店里买的风铃草,正随着风摆动着,似乎在演奏一曲送别曲。

“黑子,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不和前辈一起玩吗?”火神君似乎发现了我不在,出来找我,他的心情很好啊。也是,他要回美国,去追逐他的梦想了。他走到我身边,揉了揉我的头发。我这次反抗了,从他的手中逃离,一本正经的说道:“火神君,我想和你ONE ON ONE。”“哦?求之不得!”火神君笑了。不经意间,他拉起了我的手,绕过了客厅内在欢脱的众位前辈,离开了欢送会的现场。

不知道打了多久,只是记得自己一直盯着火神君在灌篮。“黑子,你不在状态。”火神君把球传到我的手中。我拿着球,低下头,尽量不去看火神君的目光。默默地从口袋中慌乱中塞进去的风铃草,任其随风飘动。“黑子!”火神君似乎有点急了。“火神君,我只是想要一个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的欢送会。”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哪怕一秒也好。

“汪!”二号的叫声让我回过神来,发现一位异国女子站在我面前,应该是德国当地人吧。看她的装扮,似乎是那家花店的店主。“Are you OK?”“I’m OK。Thank you。Is this yours?”我举起手里的风铃草,我想应该是二号从她的花店里拿来的吧。“It doesn’t matter。If you like it you can take it。”真的可以吗?应该要钱的吧。我站起,问道:“How much?”“You can pay nothing。It is a gift for this cute dog。”她看了一下二号,接着向我挥了挥手,转身回了花店。

我笑了笑,看了一下二号,说道:“走吧,二号。”

真的,开始有点想火神君了。

 

【火神】

烦躁的在街上走着。不知道路过了多少个街头篮球场,也有驻足观看,甚至是想加入。可是一踏入篮球场,就发现自己没有了那份激情。看着因为打篮球而生出了薄茧的双手,握紧了拳头,打在篮球场外的铁丝网上。居然少了那份激情。所有人都看向我,有点尴尬的放下了手,若无其事的离开了街头篮球场。

“黑子,一起去MJ吧。”转头问道,却发现没有看到自己熟悉的那抹蓝色。我这才意识到,自己那份激情也随着自己的离开已经消失殆尽了。我现在在美国,而黑子在欧洲,隔了一个大西洋。好吧,只能自己去MJ了。

端着慢慢一盘的汉堡,盘里格格不入的是一杯香草奶昔。自然的走到一个窗边的二人座,坐下之后,把香草奶昔放到对面,说:“给——”发现对面其实没人。我这是怎么了?什么时候开始会买香草奶昔,而且这么自然的就放在了对面。

“谢谢你,火神君。”黑子接过我手中的香草奶昔,小嘴咬住吸管,开始吮吸。我坐在他对面,这次我没有买汉堡。“火神君,这一次,算我请客吧。你也要回去了,还抛下公寓里在开欢送会的前辈们,答应我那个任性的要求。现在还买香草奶昔给我。”黑子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什么任性不任性的。买香草奶昔已经是习惯了,改不了啊。在日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没有说。

其实,我也想,这个欢送会,只有我和你。

对面有人坐下了,而且也很自然的拿起了香草奶昔来喝。“呐,Tiger。你什么时候喜欢喝这么甜的东西?”阿列克斯?!看清楚来者,差点噎着。用力吞下半个汉堡,指着阿列克斯大叫:“你怎么在这啊!!”“我怎么不能在这?回答我的问题。”阿列克斯还是继续喝着她不觉得很好喝的香草奶昔。“Sorry。I don’t know。”我又打开了一个汉堡。“那你买来干嘛?”阿列克斯给了我一个白眼。我吃着汉堡,含糊的敷衍过去:“习惯吧。”

看向窗外那蔚蓝的天空,好像黑子的发色和他的瞳色。

我想你了,黑子。

 

【黑子】

“小黑子,记得拍照给我哦~这边上班好辛苦,还有小青峰也好恐怖啊。——黄濑”“黑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要进到MJ,就会买香草奶昔。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好好休息吧,黑子。——火神。”

翻着FB上好友给我的留言,心里有点小喜悦。也许是因为火神君吧。按下回复键,敲打着键盘:

“火神君,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要一看到街头篮球场,就会想到火神君的灌篮和我的传球。你也要好好休息啊,火神君。”

按下发送键,不过才一分钟。就已经有评论跳了出来:“小黑子,你不理我,你不要我了……呜呜呜……——黄濑”不想去理会这个有点2的以前的队员现在的朋友。于是关了电脑,摸摸在大腿上睡着的二号,拿出文库本,看着窗外缓缓后退的乡村美景。

火车驶向意大利。

果然比较喜欢郊区,于是在一个小镇下了火车。

二号似乎很兴奋,跑在我前面,不停的叫着。我跟着他后面,心情也大好。路过好几片花田。风轻轻吹拂着,我的目光停在了一片花田内,蓝色的一片,花骨朵像一个个小钟。那个是,风铃草,一大片的风铃草。

“汪!汪!”二号的叫声传入耳朵,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向了花田。“痛。”因为走神,竟然跌倒在了花田中。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周围的风铃草因为我的动作,而左右摆动。真的好喜欢在风铃草当中。“Hey!Get out!”糟了,花田的主任来了。我连忙边道歉边逃出花田:“Sorry。”

“Are you from Japan?”花田的主人问道。我微微点点头,他显得特别高兴:“我也是诶!这里从来没有日本人来过呢。”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其实我挺想吐槽的,你不是日本人吗?我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看起来年龄也大不了我几岁。

他邀请我去他家喝花茶,聊天。“为什么要种风铃草呢?”喝着玫瑰花茶,问道。他歪了歪头,笑着说:“为了纪念我和他的爱情吧。风铃草的花语是永恒的羁绊,你应该知道吧。”我的国文不是很差,至少听得出来他用词的不同。他?难道说……“是的,我喜欢的是一个男人。”他承认了,特别的自然,似乎这个很正常,“我和他在高一的时候因为是同一个社团里的成员而相识,并且成为了搭档甚至是好友。我们的关系很好。”他望向窗外的花田,对着风铃草,继续讲述着他的故事,“不过,在我们毕业的那年,他离开了我,奉父母之命和一位富家千金订了婚。我在当时刚好正在欧洲旅游。也许是因为受不了这个打击,我并没有回去祝福,而是定居在了这个小镇里。种着我最喜欢的风铃草,用来纪念我和他那段没有开始就结束的爱情。”没有开始就结束?这么说来,双方都没有开口。所以,只能纪念,而不能在一起。

我顿时感觉到这就好像我和火神君。高一认识,同一个社团,搭档,好友,而现在毕业了,他要离开我去美国追逐他的梦想,我也到欧洲来旅游。“你,没有开口说吗?”“我不敢。我怕他会拒绝我。我看你似乎有心事啊。”心事?也许是因为火神君吧。我也不敢说出我真实的感情,只能默默的埋在心里。每天一朵风铃草,每天和他一起打球,一起去MJ。永恒的羁绊,这么说来的话,我和他的羁绊,那就只有篮球了。

“如果当时说出来的话,事情就不是这样的了。”

说出来,对,我要去说出来,告诉火神君。

我想,和他一起打篮球,永远。

“非常的感谢你!”我放下手中的杯子,站起来,深鞠了一躬。然后抱起二号就往外跑。

我要去找他,告诉他,我内心的秘密。

 

【火神】

从MJ回到公寓,阿列克斯一直都跟着我。虽然有点不爽,但是也找不到理由把她赶走。就让她跟着我。烦躁的摁着电视遥控器,怎么没有我想看的东西,就算是日本的篮球赛也好啊。“Tiger,我很无聊。你这么摁下去,遥控器会被你摁坏的。”“要你管!无聊的话那边有杂志,自己看!”我一副我很不爽的表情吼道。阿列克斯只好无奈的抓了抓她的头发,然后随手拿起桌上的NBA杂志来看。

“你什么时候会用花来当书签的?”“我没有这个习惯。”我冷冷的说道。阿列克斯拿起杂志中的风铃草,在我眼前晃晃,说道:“没有这个习惯?那这个是什么?别告诉我这个是你无意中放进来的。”我看向她,她手中的风铃草,再看了一眼她手中的杂志,没有说话。“这个,就是风铃草。”“我知道。”“那你肯定不知道它的花语。”花语?黑子没有说过啊。我挑了一下眉毛。“永恒的羁绊。”

永恒的,羁绊……

关了电视,放下被我摧残了很久的遥控器,走到阳台上。太阳透过阳台前的一棵树上树叶间的间隙,射在我的身上,阳台地面上出现了隐约的黑黑的影子。我看了一下太阳光,有看了一下影子。我是光,黑子是影子。光影不分离。

“你,喜欢黑子吧。”阿列克斯不知什么时候跟着我走了出来,并且冒出这么一句话。我有点不知所措,连忙收回看她的目光,把脸扭向一边,说道:“怎……怎么可能……”我只感觉我的脸在发热,就像撒了谎的孩子。“不要否认,因为你的种种表现都已经说明了。”

种种表现?

习惯了身边有黑子,习惯了黑子的神出鬼没,习惯了在MJ多买一杯香草奶昔。随时随地,无时无刻,都有可能叫出“黑子”这两个字。

“这个应该是黑子给你的吧。”阿列克斯玩弄着风铃草,“你好像很珍惜啊。”“是又如何?拿来。”我抢了回来。阿列克斯笑笑:“我好心告诉你一句,去找他吧。没有他,你是进不了NBA的。你看你现在,就像一个失去了灵魂的尸体。”

去找他?我冷笑了一下,轻蔑的口气说道:“他现在在欧洲旅游,还不知道在哪个国家呢。”“如果我说他现在也许正在回日本的路上呢?”什么?我惊讶的看着阿列克斯。她还是那个笑容,另一只手上甩着一张白色的纸张:“你要赶回去吗?给,机票。”那个是,回日本的机票?什么时候买的?“你管我啊。还不快去。”她把机票塞进我的手中,,推了我一把。“啊?!谢谢你啊!阿列克斯!”我急冲冲的跑上楼,收拾东西。“要是不成功就别回来了!”

不成功是不可能的。

 

【后来……】

“从意大利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航班已经到港。”

“从美国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航班已经到港。”

火神背着自己匆忙整理的行李,走在机场大厅内。

有点烦躁,挠挠头,自言自语的说道:“该去哪里好呢?是先去体育馆还是黑子家?”“汪!”“不要叫,二号。”着实被身边的声音吓了一跳,黑子和二号。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你啊,还是这么喜欢神出鬼没。怎么回来了?欧洲不好玩?”“我有话想对火神君说。”黑子对火神的举动并没有反抗。火神笑着放下手,勾住黑子的肩膀:“刚好,我也有话要说。走吧,边打球边说。”

把球扔给黑子,有点不爽黑子今天的状态。火神走到黑子面前,说:“你到底要说什么?我让你先说啊。”“……”黑子沉默着,看着自己手中的篮球。“你不说我就先说了。”

“和我在一起吧。”

“我想和你在一起。”

几乎是同时,火神和黑子一起开口,接着是一起沉默。

“没想到火神君我和想的是一样的。”“我也是呢。”黑子从包里拿出文库本,从中拿出了自己夹在里面的风铃草。“风铃草的花语是温柔的爱。”火神有点不解了,问道:“不是永恒的羁绊吗?”黑子笑了:“火神君果然是笨蛋。一朵花所代表的花语有很多,不过对于风铃草的花语来说,温柔的爱和永恒的羁绊,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适合我们的。”火神挑了一下眉毛,等着黑子的解释。

“因为,我喜欢和火神君一起打篮球,也喜欢火神君的温柔。”

黑子抬起头,看向火神。火神有点无奈的挠挠头,伸手把黑子搂入怀中:“笨蛋!”似乎是在责怪黑子为什么这么晚才说出口。黑子把脸埋入火神的怀中。手中的风铃草随着黑子的松手而掉落在地。

两个人就这么相拥着,永远也不想分开。

——黑子,我会永远做你的光,你只能是我的影子。这是我们唯一的羁绊。

——火神君,除了羁绊,还有你那个永远不变的温柔的爱。

——羁绊永恒,爱,将温柔永久。

 

【END】


评论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