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纸飞机

#贴吧旧文搬运

#火黑日快乐

#IF设定,架空


Part 1

 

黑子搬家了。

由于新的公寓有明令禁止养狗,黑子只好将二号寄养在自己工作的幼稚园。虽然有点不舍,但是还是可以经常见面的。

居民区的楼紧挨着。黑子常常能在阳台看书的时候,看见对面阳台的一位红发少年。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分叉眉。第一眼看过去,给人一种很不好相处,很可怕的感觉。

黑子观察了他很久,发现对方并不是第一眼看过去那么可怕,那么不好相处的人。他很会做饭,经常可以闻到从他那边飘来的饭菜香。他似乎是位海归,待人接物还不时的会加上敬语。他很喜欢篮球,很热血。

很想认识他呢。黑子这么想着。

 

Part 2

 

打开阳台门,打算收衣服。却发现了一架纸飞机,似乎还写了字。

“我是对面阳台的黑子哲也,可以交个朋友吗?”

对面阳台?所以说其实对面是有人的?还一直以为那户人家是出去了呢。抬头看向对面,目光与黑子的双目相遇。爽朗的一笑,打算开口说自己的名字。却看到黑子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正疑惑着,对面又飞来一架纸飞机。

“说话会吵到邻居。”

黑子看着对面阳台的红发少年走进屋里,不一会儿他拿了一架纸飞机出来。对着机头哈气,然后飞……

飞机在空中回旋了一下,之后返回到了出发地。

一连飞了好几次,对面的飞机总在半路失事。看了看时间,黑子又飞了一架飞机过去。

“我先睡了,晚安。”

翌日清晨,黑子从阳台上捡起一架纸飞机,看了一下对面靠着阳台门睡着的少年,会心一笑。

“我叫火神大我。”

 

Part 3

 

周末,黑子和往常一样,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书。一架纸飞机飞来。

“周末休息不打算出去?”

看向对面,火神向他挥了挥手。黑子恶趣味的看了一下纸飞机的后面,微微在偷笑。

“笑什么?”

火神不理解。自己写的内容分明一点也不好笑。

“火神君,你的纸从哪里来的?”

“嗯?单位拿的废纸而已。我说,我还没吐槽你拿小孩子的画来折纸飞机,你反而来吐槽我。”

“所以,火神君是消防员?”

火神仔细看了一下自己下班时随手从队长那边拿的废纸,内容无妨都是局里的排班。可是看黑子的纸却无法猜出他的职业。

“是的。那黑子你呢?”

“火神君看不出来?保育员,和孩子们打交道。”

从火神屋里走出一位金发女郎:“Hey Tiger,What are you doing?不是要陪我去逛街?”黑子看着她吻了火神一下,火神只是擦了擦嘴。接着飞出了一架纸飞机。

“那样很好啊,哪家幼稚园?”

然而黑子的回复却不是火神想要的。

“我出门了。再见火神君。”

 

Part 4

 

两人用纸飞机交流了好一阵子。黑子特地拿了一个盒子装来自火神的纸飞机。纸飞机越来越多,盒子都快要盖不上了。

某天,从幼稚园下班回来,和以往不一样,没有收到纸飞机。大概是还没下班吧。等了一个晚上,对面的屋子一直没开灯。是晚班吗?还是出了什么紧急的事?黑子不敢飞纸飞机过去,担心对面不再是火神。

翻着盒子里的纸飞机,黑子趴在床上。火神的笔迹,火神的字句中流露着他的温柔。

“做饭吗?我是一个人住,一般会炒几个小菜而已。”

“F**K!今天去街头篮球场被一个黑皮警察完虐。还有一位二货飞行员。两人在那里秀恩爱!真想一把火烧了他们。”

“你还真是喜欢看书呢。不过,你经常在阳台上看书,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存在感薄弱?运用到球场上应该很有用吧。例如拿到球就去投篮没人发现什么的。”

“笨蛋!怎么这么说我啊!”

“用不到吗?还真是可惜啊。”

“你会打篮球吗?周末放假一起去打?”

“排班这种事不用在意啦!”

…………

翻着翻着,黑子的手机响了,一封短信,垃圾短信。却让黑子记起,自己没有火神电话。

除了纸飞机,他们没有交换任何联系方式。

 

Part 5

 

一周了,没有收到纸飞机,也没有收到任何和火神有关的消息。

又一周,黑子看着对面的阳台,有点担心。

又过了一周,黑子放弃了。

也许他搬家了,是不是我们的纸飞机让他的女朋友不高兴了?黑子的猜测得不到任何回答。

不知道是第几个没有纸飞机的周末,黑子还是在阳台上看书。他是一个很难因某件事而改变的人。但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不时地会看向对面。不是因为看书累了,而是为了等某样纸制的会飞的东西。

虽然说了要放弃,但还是有那么一丝期望。

低下头继续看书,额头被某样东西砸了一样。那东西让黑子有点意外,是一架纸飞机。

立马向对面看去,却发现没有火神的影子。会吻上额头的飞机,路线很不一样。黑子拆开飞机,心里想着会是从哪里飞来的。

“我搬家了,请多多指教。”

抬头,在阳台旁边的另一个阳台,黑子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火神。走到阳台边,伸出手,微笑:

“多多指教,火神君。”

 

【END】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