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茂智]镜之偶然

· 是茂智

· 突然想起的点文的梗(如果没记错)

· 可能是个已经交往前提

· 我忘了年龄设定,你们姑且看看就好

· 我是真的喜欢卡洛斯地区

· 我忘了镜之洞穴是什么样的了(瞎几把写x)

· 我在OOC中放飞


这里是卡洛斯地区。

年轻的研究者大木茂正在前往自己的下一个目的地。他看着手上的电子地图显示有一条近路可抄,决定走近路早点到目的地。

当然,地图上不会显示近路是一条洞穴。茂站在洞穴门口,拿出了包里的手电筒,往洞穴里走去。然而洞穴内部的结构让他十分好奇,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大型的镜面迷宫。这么形容的确不太准确,毕竟镜矿石并不是连在一起,但是这数量也的确有点多。居住在洞穴里的神奇宝贝们似乎也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生活,茂蹲下看了看,成长的也都很好。


他继续往里走,镜矿石的光让他收起了手电筒。

“那个洞穴很有意思哦。还有可能会进到镜面世界,如果小茂你也和我一样遇到的话,一定要帮我和那边的小智问好哦。”电脑那头的幼驯染滔滔不绝的讲述着他在卡洛斯的旅途,尤其是在听说了自己下一个研究课题会在卡洛斯进行之后,更加兴奋。

“你以为我是你这样的灾难体质啊,Sa-to-shi-kun~”茂自然是毫不客气的呛回去,让对方在电话前张牙舞爪,嚷嚷着下次见面一定要打败他,他身边的黄色电气鼠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训练家。只记得自己应该是挑衅回去,这也是他对待自己幼驯染的正常方式。对方切断了电话,而自己也踏上了前往卡洛斯的旅途。

大概他说的就是这个洞穴吧。他现在在哪儿呢?上次和爷爷大木博士通电话的时候,大木博士说智现在在阿罗拉地区做巡岛考验,那边也有很多没见过的神奇宝贝,也会有新的课题需要神奇宝贝研究者去研究探讨。等这边告一段落再去阿罗拉地区吧。紧跟着他的步伐,似乎也不赖,不是吗。


他走过一个又一个的镜矿石,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叫他的声音,回头看时却没看到任何人。是错觉吗?那个声音就跟智一样,也许是自己太想他所以幻听了吗,还是等出去到神奇宝贝中心给他打个电话吧。

“小茂!”又来了,这个声音,难不成这个洞穴有可以让人产生幻听的神奇宝贝吗?茂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把手放在腰间,随时准备放出自己的伙伴,然后他的手臂被人抱住了。“小茂你为什么不理我?”

是智。

说他是智,第一眼看上去是,但是茂很快就发现这个智和自己认识的那位不太一样。要说哪里不一样的话,大概最明显的就是,那个对战狂人不可能抱着他的手臂眼泪汪汪看着他。

场面一度有点尴尬。茂小心翼翼的拉开了少年的手:“小智?”对方似乎没打算松开抱着茂的手,在茂的动作下抱的更紧,他的皮卡丘也在一旁选择看戏。茂叹了口气:“你先松开我。”他乖乖松开了手,然而眼泪还是在眼眶打转,仿佛让他松开就是让他受委屈了。

茂看着面前的智皱了眉:“把眼泪收回去。”对方抬手擦了擦眼泪,茂也在脑中梳理一下现在的情况:在镜之洞穴,偶遇了智。

“镜面世界那边的小智比较爱哭,小茂你遇到的时候不准欺负人家。”是他在电话那头的叮嘱,难不成自己这是受到了他的灾难体质影响,遇到了对面世界的智。


茂把自己的猜测大致说了一下,也得到了镜智的肯定:“你认识那个小智?”当然啊,那是发小嘛。“怪不得我觉得你和小茂不太一样,小茂不会这样和我说话。”

茂挑眉:“原来那边也有另一个我啊,是怎么样的人?”根据镜智的性格不一样,想想镜面世界的自己应该也不太一样。“很好的人哦,很照顾我,对我非常好,也很关心我哦。我哭的时候会哄我,逗我开心。”镜智一边抚摸着怀中的皮卡丘,一边回复茂的问题,“感觉上和小茂你不太一样。”茂心想着肯定不一样啊,他的智不会哭哭啼啼。

茂又一次捋顺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两个人在镜之洞穴内,对方来自镜面世界,因为跟自己的同伴,镜面世界的茂,走散了,然后正好看到他,就跟上来了。“所以现在情况就是我要怎么把你送回你那边。”

“只要能找到我那边的小茂,他对我的思念比较大的话我就可以回去了。”镜智后面再加了一句,“传说要在日落之前,不然就回不去了。”

茂身为研究者,自然是不相信这个什么传说的东西,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找到另一个茂。他带着镜智在洞穴里找人,同时也了解了一下那边世界的一些事,比如镜茂因为担心镜智所以选择到卡洛斯地区跟他一起旅行,再比如走进这个镜之洞穴是镜智迷路才进来的。在某些程度上,也和自己这边的智很像呢。


“你和小智的关系很好吗?”对方抛出来的问题让茂的注意力转移,没注意到脚下石头,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

两个人的关系啊,要说好也算好,毕竟是从小到大的幼驯染,要说差好像有的时候也会吵个架什么的。但是如果用普通朋友,亲密朋友关系这方面来定义,他只能说这两个关系都不是。

他们是恋人关系。

从幼驯染到恋人关系,这层窗户纸被捅破是个偶然,但是结果是好的,茂也就没有过多追究那个意外。“嗯,关系很好。”好到在一个床上睡觉,亲亲搂搂抱抱。“他和我是恋人。”

镜智似乎有点小惊吓,茂看着他的反应,突然起了一点玩心:“诶,难道那个世界的我没有和你告白吗?还是说你不喜欢他?”

镜智突然低下了头,说话也开始支支吾吾:“没有……没有不喜欢。”

“嗯?那就是喜欢?”他没说话,原本缓慢的步伐突然加快,跑开了。茂愣了一下:“玩的太过了吗?”还是选择追了上去。


在洞穴里找人着实不容易,茂一边在洞穴里走一边叫着镜智,回声不断,但是也没有人回应他。赌气生气这一点两边还都挺像的呢……茂看着时间,还是加快了寻找镜智的步伐。

此时的镜智,抱着他的皮卡丘,在洞穴里迷路。“早知道就不跑了。现在也找不到小茂,又丢了小茂,呜……皮卡丘你还记得回去的路吗?”皮卡丘自然是摇头,并且表示镜智和茂之间的问题他不打算参与。镜智撇撇嘴,一副快要哭的表情站在原地。周围一片寂静,只有他自己害怕小声抽泣的声音,还有一些回声。这样一来,他更加害怕了。

“小茂……”

“小智——”

听到了茂的声音,但是受到是洞穴影响,并不能分辨出声音是从那儿传来的。尽管如此,镜智还是回应了那句:“我在这儿——”

脚步声的接近让智的心里不在那么害怕,看到那熟悉的发色,镜智扑了上去。然而并没有如愿扑进茂的怀里,手被人抓住了,而且那只手来自一面镜矿石。

智回头,惊喜的发现镜子那边也是小茂,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小茂。对方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出来抱住他,然后不断的自责自己为什么会把他弄丢了之类。茂赶到镜智身边的时候,也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是那个世界里的自己。


“看起来不需要再继续找人了呢。”茂看着镜子里的那位少年,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就连对镜智的那个眼神,就跟自己看到许久不见的爱人一样。当然镜茂的眼神里还多了一些自责,愧疚。“你好,那个世界的小茂,我帮你把小智带回来了。”

也许传说是真的,镜茂对镜智的思念,让他足够将镜智拉回镜子内部,并且抱入怀中:“对不起,小智,我不会再把你弄丢了。”茂看着镜子中的他们这对可能应该还没互相告白但是相处模式已经属于热恋期的预备情侣,试图幻想了一下迷路后智在自己怀里带着点哭腔说:“小茂我好想你啊。”这简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他肯定会和自己吵起来的。

茂抬手挥了挥自己脑中那个荒谬的想法:“既然你们已经汇合了,我要继续赶路了。”

“谢谢你。帮我和你那边的小智问好。”茂挥了挥手,给镜子留下了一个背影。


走出洞穴看到阳光的那瞬间,茂不由得眯了眯眼。还好,赶在了夕阳之前,不知道镜面世界的两位能不能互相透露心声。“看他那个眼神,要不说出来,小智肯定也理解不了。”茂自言自语了一句,回忆起镜茂看镜智的眼神,他当然不会看不懂,就跟告白前的他是一样的。

茂扶了扶背包肩带,打开电子地图确认下一个神奇宝贝中心的位置,会心一笑:“看起来还能赶在他睡觉之前和他通话。”


【END】


太久没写茂智了,让我回去再看看茂吧(……

就其实,我觉得烂尾了的(orz

然后我还不想改,所以就发了吧(ntm


评论 ( 5 )
热度 ( 31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