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茂智]Along the Way

· 是茂智

· 是pokemon世界下的娱乐圈设定

· 已经交往前提,未公开出柜

· 有年龄操作

· 我想写个比较甜甜的茂智

· 可能会出现论坛体或者微博体

· 我废话好多

· 本章安可第一首曲送给大家:みんながいたから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10!”

舞台上的大屏幕已经开始倒计时了,距离夜场的Live开场只剩下10秒。

“9!”

全场粉丝已经开始兴奋的跟着屏幕一起倒数。

“8!”

Staff用对讲器在确认所有嘉宾是否抵达开场位置。

“7!”

智急匆匆和皮卡丘一起从化妆间跑出来,差点忘了帽子,花子阿姨追出来递给他。

“6!”

茂站在无印出场点的门前打趣着智肯定又迟到了,很有他的特色。

“5!”

智接过Staff递过来的耳返,带上后确认没问题。

“4!”

Staff再次互相确认嘉宾的位置,通知音乐灯光准备。

“3!”

智摆弄了一下自己的耳麦,也开始跟着倒计时喊。

“2!”

听到智的声音,所有嘉宾也跟着一起倒计时。

“1!”

粉丝兴奋的大叫。

“0!”


“ポケモン ゲットだぜーッ!”智冲上台的瞬间,灯光和音乐响起,最最经典的无印主题曲,开场曲目是全场嘉宾一起上台演唱,C位是智。官方特地重制了一套无印时的服装,作为这首歌的打歌服。但其实有心的话也能发现,嘉宾们也都穿着是最初在剧中出场的穿着。

与昼场的舞台不同,夜场舞台是中心舞台,能够更好的让坐在体育场各个角落的粉丝看到他们。嘉宾也是从舞台三个分路出场,会互动的嘉宾们就会在出场的时候和周围的粉丝挥手,再到中心舞台和主角汇合。

主题曲结束的时候,舞台上已经摆好了Pose,智在中间,拿个精灵球,姿势正是这首曲在电视剧放送时最后他的结束Pose。瞬间带着大部分老观众回到了20年前,或者是回到了他们第一次看无印的那天。

智熟练的把球收回自己的腰间,开始和粉丝打招呼:“大家晚上好!”粉丝现场表演尖叫,call棒也换上了智的应援色,不少的智粉挥舞着手上的应援扇或者毛巾。“好久不见——有没有昼场也参加了的朋友——看来有不少呢。那我接下来还是按流程来,先自我介绍。我是智,这是我的伙伴皮卡丘,请多多指教!”他把手往旁边嘉宾群内指,“下一个就让茂来吧!就决定是你了!”

茂接下了智丢来的接力棒,打趣着原本以为自己身为特殊嘉宾应该是放在最后一个登场:“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大木茂,这次带来的伙伴是大家都认识的月亮精灵。”只是他还没来得及点下一个嘉宾的名字,霞就自告奋勇站出来,自我介绍环节就按照地区分嘉宾,一直到日月的卡奇作为结尾。

最后MC的棒子再次回到了智手上:“刚刚那首真的是勾起太多回忆了,那么接下来是这首!”

在音乐响起之前,其他嘉宾也朝着观众挥挥手,自觉把舞台留给演唱者。

“バトルしようぜ!”

智和皮卡丘点燃全场。


茂回到了后台,通过电视屏幕来看舞台上的情况。霞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俩怎么和好的?”她还清晰的记得,前几日彩排的时候,舞台上那位对他的幼驯染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怎么今天昼场开始就似乎情况恢复正常。

当事人笑着,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视屏幕。舞台上,智带着皮卡丘已经结束了ライバル,紧跟着接上的是OK!根据安排开场之后到第五首歌都是智的,第六首就是无印全员的,特地重新编曲,增加了一段他的part。

“就这样和好了,智很好哄的。”茂举起左手,食指比了个1,“答应他一件事就好,你也能猜得到。”

霞当然猜到了是什么:“但是明天的对战分组导演那边还没公开吧。你怎么能保证……”

“我已经和导演说了让我和智分在不同组,最后决赛见。”

霞开玩笑着说要是没遇到还得想别的办法哄了,还准备继续聊下去,舞台上已经是智的第五首歌,Type Wild。Staff也来提醒茂和霞做好上台准备。


“那么,接下来这首歌,我想叫几个人上来。皮卡丘也一起吧。”智站在舞台中间,面对他刚刚出场的那扇门,“霞,刚,健还有茂——”

五个人排排站成一排,智站在中间,左右看了一下:“好久没有这样聚过了。霞和刚之前因为导演邀请,所以来剧里客串过吧。健现在还在跟着大木博士吗?”

“嗯,之前收到邀请的时候正好跟大木博士在休息看Pokemon。大木博士还让我问问茂什么时候回家,我记得茂现在在卡洛斯地区做研究吧。“健把问题抛给了站在智旁边的茂。

茂抬手调整了一下他的耳麦,微微点点头:“前阵子也有帮助库库伊博士去了一趟阿罗拉。大家应该也通过SNS社交平台有看到我和智的合影。目前还是在卡洛斯地区做Mega进化的研究,而且我还是很好奇智和甲贺忍蛙之间的那个羁绊进化,可不可以问问导演什么时候能把智借给我一段时间。”茂一边说着一边看向智,智似乎迟钝慢半拍,过了五秒才反应过来去反驳茂最后一句话。

“我可不是Pokemon啊——这个问题我们之后再说,接下来大家请听这首,みんなであるこう!”

原本是属于智,霞,刚和健四人的曲子,通过重新编曲,增加了茂的Part之后,中间间奏互动茂干脆说起了当年调侃智的台词。尽管中二,但是让人怀念。

台下尖叫声不断。


智在这一曲结束后就回到了后台,舞台给了刚和霞。茂把Staff拿过来的矿泉水递给智,也从口袋拿出了树果给皮卡丘,补充体力。

智咬着吸管,转头看向身边的人,茂似乎正好在看手机上研究所那边发来的信息,他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暂时不打扰了。

“有话就说吧,是不是想问刚刚我在台上说的那个。”

“甲贺忍蛙也刚回来不久,我想让他休息一段时间。而且总觉得导演一会儿的新闻公开会是下一代的预告。日月快结束了。”智靠着椅背,抬头看过去,视线也正好是后台的电视。现在在舞台上的是火箭队,Staff来提醒他接下来该准备下一曲了。

“那就之后再说啦,我上台去教训一下火箭队了!”


某种程度上这场Live可以归类于是智的个人演唱会了。剧组在曲目安排上也别有用心,根据播出时间,每一代的主题曲,经典的片头曲或者是片尾曲,再加上角色单曲。智基本上可以算是下场喝口水的时间就要上台。Staff本应还要协助确认皮卡丘的状态,茂主动接下了这个工作,他本来也只有前面的几首歌,以及后面安可,这中间时间坐着也是浪费。

“慢点喝,皮卡丘看上去精力也不错。”茂拍拍大口喝水结果被呛到的爱人,皮卡丘在一旁举起小爪子表示自己非常OK。舞台上现在是卡洛斯女王塞蕾娜的主场,接下来是史特隆和柚莉嘉,算一算加上他们每个人各自的寒暄时间,智可以休息20分钟,但是除去他换装,可休息时间只剩下10分钟。

智刚缓过来,就招招手叫来了在一边的Staff:“下面那首歌我想带上甲贺忍蛙。”皮卡丘偏偏头看向他,智一边解释一边摸了摸皮卡丘,“皮卡丘也能休息一下,这首歌对于我和甲贺忍蛙来说很有意义。”

皮卡丘站在椅子上比比划划:“皮卡皮卡!”智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办法理解皮卡丘的意思,只是看着自己的搭档在椅子上手舞足蹈,脸颊若隐若现的电流。

“你的意思是对战吗?”茂先反应过来,看皮卡丘的动作似乎是在表示在舞台上一边唱一边对战,“就像是你平时特训一样吧,你不是一般会让两只Pokemon一起对战特训吗?我想皮卡丘的意思是他也上场,和甲贺忍蛙对战,你可以试着和甲贺忍蛙羁绊进化。”

智看着茂的解释,皮卡丘点头表示就是这样。他正思考如何把对战加进去,茂已经拿来了甲贺忍蛙的精灵球,放在他手上:“不用去考虑怎么添加,顺其自然就好。”智轻轻抛出精灵球,甲贺忍蛙站在他们面前。看着许久不见的搭档,智握住了甲贺忍蛙的手,没有说话,但是眼神就和打道馆战时一样。

茂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会有羁绊进化,而且为什么会是智和甲贺忍蛙。


茂在后台通过电视看舞台,可以说这是一个没有彩排过的舞台。开场的旋律就已经让全场嗨起来,在主角登台前,甲贺忍蛙最先出现在舞台上,然后石英体育场只剩下尖叫。智带着皮卡丘上台,皮卡丘已经摆好了对战姿势。当智准备开始第一段副歌的时候,甲贺忍蛙已经和智羁绊进化,成为了小智甲贺忍蛙。

XYZ再次把会场点燃,推向了一个高潮。后面智直接接上了一个MC环节,带着甲贺忍蛙跟大家叙旧,不只是他和甲贺忍蛙很久没见,观众们也是。“刚刚那个对战是临时增加的,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智挠挠脑袋,“还是皮卡丘出的主意,对吧。在卡洛斯地区,我很高兴能够遇见甲贺忍蛙。和大家说个小秘密,这是之前访谈也没有人问过的问题。也许你们所有人都觉得甲贺忍蛙是编剧安排的,实际上当甲贺忍蛙还是泡沫蛙的时候,的确就是剧里演的那样。”

“他其实是意料之外收服的Pokemon之一。”

MC环节之后,智让甲贺忍蛙先离开舞台,他接下来还有歌曲要演唱。Live进入阿罗拉地区。


智站在舞台中央,环顾四周,体育场内挥舞着的call棒,以及粉丝们的尖叫声。他深吸了一口气,手托着耳麦:“接下来,是今晚的最后一首歌。手をつなごう。”

智轻声开始清唱头两句,嘉宾们也陆陆续续从最初出场的入口上台,并且开始一起合唱。所有人手牵着手围成圈,恰好也符合了这首歌的歌名。

茂就站在智身边,明显感觉到牵着的手在默默的用力。趁着间奏,他调整耳麦的位置,在观众听不到声音的情况下,顺势把智朝自己方向拉了一下,凑近他耳边:“这可还不是最后哦,现在就哭了怎么行。爱哭鬼サトシくん。”

“你说谁要哭了啊!”智下意识回怼,庆幸是间奏的声音比较大,没人反应到智的耳麦其实有发出声音。茂再次提醒之后,智别开脸也松手调整自己的耳麦位置。

间奏之后恰好是自由走动,彩排的时候也有提到让嘉宾尽可能和粉丝们互动。智带着皮卡丘选择了三条路的其中一条,一边唱着一边和粉丝手牵手。同样选择这条分路和粉丝互动的嘉宾也不少,大家索性也互动起来。最后再一起回到中心舞台,再次手牵手。


回到后台茂先给智拿了矿泉水,给皮卡丘送上恢复体力的树果,才接过Staff准备给他的矿泉水。外头安可的声音越来越大,按照安排,嘉宾会再次换上最初的衣装,重新回到舞台表演安可曲目。

“智,这边我想改一下。”导演挥挥手,把所有嘉宾召集在一起,临时修改舞台其实对他们算是不利,刚刚智临时加上了甲贺忍蛙和皮卡丘的对战算是个挑战。“本来计划是再把主题曲再唱一次,然后就是大家的MC,就谢幕。现在我多加一首歌,是智的。之后就接MC,然后再用主题曲来结尾。”

舞台上的灯光已经全部熄灭,智回到了舞台中央,射灯打在他身上。歌曲前奏响起:“强いのがエライわけじゃないのは……”

渐渐的,舞台上的人越来越多,阿罗拉地区,卡洛斯地区,合众地区,神奥地区,丰缘地区,关都地区。就在歌曲进入第二段副歌的时候,全员都已经回到了舞台。智站在他们的中间,往前走两步,张开双手:“みんながいたから オレはここまで 来れたんだ……”


“谢谢大家给我们的安可,刚刚那首曲子大家觉得怎么样!”智回到众人中间,看了一下左右两边的嘉宾,昔日的同伴,一一点名感谢,“感觉当初和皮卡丘相遇还是昨天,一晃我和他已经在一起20年了。这一路走来,很幸运能够和大家相遇。遇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嘉宾们也依次说着自己的结束语,对伙伴,对Staff,对到场或者没有到场的粉丝们的感谢。台下粉丝有没有哭其实在舞台上的他们都不太清楚,但是当MC棒子再次回到智手上的时候,智迟迟没有开口接话。

单单说20年,也许会觉得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突然反应过来就过了20年,之后会不会还有下一个20年。智微微低头,利用帽子来挡住自己的双眼,然后深吸一口气,用手背擦去已经快落下来的眼泪:“那么——再来一次——ポケモン ゲットだぜーッ!”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20周年纪念Live最后在主题曲的旋律下结束。离场BGM也选用了后来重新编曲过,慢速的主题曲。智在离开舞台之前,和皮卡丘一起每一条路都跑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感谢。最后的最后他站在舞台中央,再次鞠躬感谢粉丝。

“谢谢大家,回去的时候请注意安全。”


没过多久,智就出现在酒店大厅。全副武装,这个酒店其实还有粉丝,刚刚结束的夜场Live肯定还让他们处在兴奋状态。“所以说茂约我有什么事?”时间退回到Live刚结束,智最后一个回到后台。他显得放松了不少,简单的吃了点巧克力来补充体力。茂再次给他递过来一瓶矿泉水:“一会儿回酒店之后到酒店大厅见面。”

“这是有什么事不能在房间说的吗?”智在上一句嘟囔之后就看到了茂,他指了指外头,带着智离开了酒店。智跟在茂后面,也不知道这是要去哪儿。

茂索性牵起他的手,带着他走在月光下:“那天也是这样的月光吧。虽然不是在白银大会的会场附近,但是这边也可以让我们叙叙旧。”茂停下脚步,月光倾斜在他身上,“再加上如果放任某个笨蛋一个人在房间肯定会哭的吧。”

“你说谁是笨蛋啊!!”

“谁答应了就是谁。”

茂一边调侃一边拉着智坐在一块石头上,远远的可以看到石英体育场。也许还有Staff在拆台,石英体育场还是亮着灯。在昼场的时候,看到那个水箭龟和喷火龙的对战,两人想到了一块。在比赛的前一晚,他们两人曾经就像现在一样,一起坐在草坪,远远看着会场。

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一阵子,明天白天的对战场地也会是在石英体育场。虽然这次的对战只是剧组举办的活动,和输赢完全无关,但是对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和茂对战。

“我和导演说了把我们两人分在不同的组,你别提前淘汰了,サトシくん。”

“你才是吧,这么久没有对战,别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啊,大木博士。”智知道茂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叫他大木博士,其他人叫都可以接受,唯独只有智这样称呼他,茂就会害羞。“我会让博士给我传喷火龙,你要传水箭龟过来吗?”

智看着自己的爱人点了点头,两人考虑的都不是重现当年白银大会,而是想再一次对战。

“不准放水。”

“水箭龟是水系,怎么会不放水。”


两人也不知道坐了多久,话题从第二天的对战,到智和甲贺忍蛙的羁绊进化,再到茂最近的研究,智最近的阿罗拉地区的联盟赛。每天都尽可能视频通话的小情侣,真正见面坐在一起的时候,依旧还是有很多事想和对方分享。尽管大部分时间都是智在说,茂恰到好处的发表意见,让智可以休息一下。

智正谈着联盟赛接下来可能想用到的Pokemon,发现茂一直盯着他,也没有提出他对这样组队的想法:“茂,怎么了吗?”

“我想亲你。”

茂的回答让提出问题的人有点措手不及,他下意识去看周围环境,公众人物的包袱还在身上。月光从云朵中出来,茂可以清楚看到智脸颊的绯红。他轻轻搂过人,拉近两人的距离。

“没事的。”

双唇触碰。

起初只是浅吻,智的手缓缓放在茂的背上时,明显感觉到这个吻开始有点变化。茂带着一点强势,搂着智的手也微微收紧。

智本想也强势点推开,想到也异地了这么久,还是任由他去吧。他闭上眼,回应着自己的爱人。


月光下,远处体育场灯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飞舞的草坪。

今夜月色真美。


TBC


上次更新好像是两个月前。

这章有点难产是真的,写完之后还觉得还需要修改,但是不知道从何修改起,就先这样吧。

(如果之后要出本会大修)

(但是我不确定我会不会出)

(出了也会糊墙吧)

Live部分其实有借鉴爱娜娜的2nd Live的场地,西武巨蛋的中心舞台,来自四个方向的道路,通往中央舞台,最后16人在中间汇合,摆出2nd Live REUNION主视觉图的造型。那天在hk看直播的我都开场哭到结束(…)

其实我就是想写智唱歌,结果前面写了这么多。关于夜场Live应该会再加一篇论坛体,粉头姐姐的Repo版本。也要写到对战了,我是最不会写对战的,但是很想写茂和智的Battle,尽量吧。

三次现在换了新工作,为了努力生存,所以我不能保证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也许一个月之后,又或者是CP之后都有可能吧。

再加上前阵子沉迷青春有你,现在开始看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选秀节目真有趣。

碎碎念也写了很多,就不碎碎念了。

再加一句,如果有发现bug请及时提出,我时隔太久有的时候记忆不清楚。


评论 ( 7 )
热度 ( 18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