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漫cp
KNB火黑,PM茂智,TOV下町组,DA和太和无差,BL all洁
关注需慎重
保不定哪天弃坑
湾家人

[火黑]咖啡物语 2017版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写了三年却还在开头不停重修的文

—真想在今年完结啊「请不要立flag」

—原创角色视角,第一人称

—大概就是所谓“旁人看火黑”

—年龄设定大概是30岁以上

—除火黑外其余角色走官方IF设定

—食用注意以上です


前情提要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黑子先生果然是魔鬼啊。

结束我的三周假期,迎接我的并不是没做完的研究课题,而是黑子先生的突击检查。好不容易向黑子先生求来了两天的复习时间,趁着店里没有什么客人的时候浪费原料来复习新品的做法。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考核当天,出门上班前还和神明许了个愿,希望今天的考核一切顺利。许愿的时候还被男朋友拍照下来打趣,吐槽我期末考试都没有这么紧张过。拜托,谁休息三周还会记得要复习新品的做法啊。

我刚拐进巷子,就听到不远处传来警车的声音。顺着声源看过去,也没有看到什么,想着估计是有发生事件,不过上班也要迟到了,完全也没心思凑热闹,脑子里还在不停的回忆着接下来要考核的内容。

神明啊,希望今天可以顺利通过黑子先生的考核。


然而神明似乎是没有听到我的愿望。考核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失败了。火神先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我做的新品:“味道也和黑子你做的差不多啊,哪里不对。”

“火神君是味觉坏掉了吗?”黑子先生将桌上另一杯递给火神先生,那杯是黑子先生做的,火神先生喝完之后也发现了问题,我的糖浆放多了。火神先生给了我一个继续加油的眼神,拍了拍我的肩膀。黑子先生答应让我明天再来一次考核,今天继续练习,再继续浪费原料的话就要考虑从我的工资里扣了。

我继续向神明许愿,明天的考核可以顺利通过。


从来没觉得太阳和月亮的换班这么快。

因为上午大学里还有课程,以及和课题小组的成员碰面讨论作业和下堂课发表的事情,回到T.K.Cafe的时候已经是午饭后。黑子先生和火神先生似乎在厨房里谈事情,我急急忙忙的把手上的电脑和书包放进更衣室的柜子里,穿好围裙回到吧台,打算在这个客人不多的时间来再练习一次。然而上天没有给我这个机会,正好把杯子从架子上拿下来,就听到了门铃的声音。

“欢迎光临。”我不得不放下手上的动作,转头看向门口,“桃井小姐,还有青峰先生……”也许是我的声音被黑子先生听到了,他从厨房走出来,和他们二位打招呼。

桃井小姐倒是第一时间冲上来抱住了黑子先生,一边叫着“哲君”。黑子先生对这样的拥抱已经习以为常,让我带青峰先生去空着的六号桌:“桃井,要试一下紫原君早上送来的蛋糕吗。”

“可以吗!要!还要一杯柠檬茶,谢谢哲君。”桃井小姐好像放开了黑子先生,也往六号桌这边来。

我询问着青峰先生需要点一些什么,他坐在软椅上打了个哈欠:“美式吧,稍微提神的咖啡就好。如果是哲做的‘光’,我可以再来一杯。”

我看到了火神先生在厨房里叫着不准给青峰先生再来一杯“光”,默默在点单上填上美式,桃井小姐也笑着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和我说不用管青峰先生后面半句:“给他来点提神的就好啦,最近都在加班,好不容易休息下来。”

“好的。”我这才发现他们二位的衣服上都别着一样的徽章。之前知道青峰先生是警察,桃井小姐也是吗。带着疑惑和点单回到吧台,打算自己来给青峰先生做这杯美式。黑子先生走过来接过了我手上的杯子,换成了另外一款,做新品的杯子:“他们两个人都是警察署机搜队的队员。”黑子先生你的读心能力能不能不要这么强,手上拿着杯子转圈圈完全也没理解他的意思。黑子先生只好开口解释:“你给桃井做一杯桃子气泡果茶,她是女孩子,你应该知道糖浆放多少合适。”

脑子瞬间转过来了,这就是考核啊。


火神先生从厨房出来时,黑子先生早已完成一杯美式和一杯“光”,一同放在托盘上,递给火神先生:“是给青峰君的。”火神先生的表情瞬间阴下来了,在他开口之前黑子先生补充一句,“这杯是你的,现在没有什么客人,你想找青峰君聊天的吧。”完全被黑子先生看穿了啊,火神先生。

结果我因为分神被黑子先生提醒,桃子气泡水在那之后送过去,桌上的话题已经变成了接下来去打球的计划。

因为想着是考核,所以特地多做了一杯送给黑子先生,这次好像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这也算是通过考核了,我心里感觉一块石头放下了。果然黑子先生如同黄濑先生说的,非常严格呢。

“因为哲君嘛。本来昨天就想过来了,但是阿大说他的报告还没写完,搞得我们又只好回分驻所了。”我好像又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被桃井小姐听到了。她提到昨天,我轻轻小声问了一句:“昨天这附近是不是有案件啊。”

桃井小姐用微笑代替回复,她拍了黑子先生的肩膀,询问这个桃子气泡水是新品吗。

另外一边火神先生和青峰先生就像是已经准备出门去体育馆打一场的架势,两人一起看向了黑子先生,被盯着的人还在和桃井小姐介绍新品。我拿着托盘回到吧台收拾的时候,两位先生似乎等不下去,出声提醒。

“一对一的话,不需要考虑我吧。”

“二对一吧,果然还是要黑子上场。”

你们难道打算把店留给我一个人吗,我惊慌的状态似乎被黑子先生发现了,他反问起要他上场的理由。“果然打青峰还是要两个人一起的吧,你可是我的影子……”火神先生突然结结巴巴的用起了敬语,黑子先生也清楚的读懂了他的意思。“店里关门一个小时应该没关系。就去诚凛的体育馆吧,比较近而且一会儿火神君正好有部活。”

我看向黑子先生,他正好也回头看我:“千森,一起去吧。”

“可以吗?”

“就当做是考核通过的奖励好了。”黑子先生这么说我就放心大胆的把围裙脱下,提着包跟着他们前往体育馆,黑子先生的母校。


和体育馆还有一点距离,但已经能听到里头有篮球和地板碰撞的声音,还有运动鞋摩擦地面的声音。现在还是暑假吧,能够在体育馆内练习的也只有本校的学生了。火神先生特地加快了步伐,我们跟在后面的人多多少少都有感觉到他的一丝愤怒。

“那些孩子,说了今天好好休息晚点来的。”

Inter high夺冠之后火神先生也给了自己的孩子们一点休息的时间,调整状态,接下来还有Winter Cup这个冬天的全国大赛。我一边听着桃井小姐的解释,一边看着火神先生推开体育馆的门就对着里头喊:“你们,一个个都没把我的话放在眼里吗?”

之前的合宿加上Inter high的那段时间,我也多多少少认识了几个学生。然而似乎同行的青峰先生更受欢迎,他跟着火神先生走进体育馆,学生们急忙围了上去。我在一旁小声问桃井小姐:“青峰先生这么有名的吗?”

“因为是奇迹的世代中的一员吧,论球技的话,火神君肯定不会输的。”黑子先生你的表情里充满了骄傲,与此同时我看到火神先生脸上的得意,和青峰先生的不服。所以本来就是来二对一的,变成了五对五,火神先生叫上了几个学生组队一起打练习赛。当然,青峰先生和火神先生他们并不是一个队伍的。

裁判和记分员都交给了学生,我和桃井小姐就坐在旁边观战。


“那个时候,诚凛和我们是第一场的对手呢。”桃井小姐双手撑在膝盖上,看着场内的两队正在做热身准备。我带着自己的不确定去问她:“是Winer Cup吗?”之前从黑子先生的前辈们那边知道当年的诚凛没有参加Inter high,所以猜测是Winter Cup。

桃井小姐又给了我一个微笑。


Winter Cup之前,桐皇作为当时Inter high的亚军,拿到了特殊入场券,所以并不需要像诚凛一样去参加预选赛和循环赛。于是在诚凛拿到Winter Cup参赛资格的当天,我也拿到了Winter Cup的赛程安排。为了和诚凛碰上一面,我们特地到他们在休息的温泉旅馆,告诉他们这件事。虽说对哲君的喜欢是不变的,但是毕竟是对手,我也不打算放水。不过他们也当然不是那么容易就会因为第一战对上我们而退缩的队伍。倒不如说是很高兴可以第一战就来复仇。

当然是复仇还是再次被打败,都还说不定。

比赛当天,这场比赛成了当日最瞩目的比赛。我跟着进场的时候就听到了观众席上的声音,好比是对诚凛这次会输多少分的猜测,又或者是阿大这场会得到多少分的猜测。总而言之,所有人都不看好诚凛。就算如此,我们也没有小看他们。


之前听说了青峰先生和火神先生在Inter high预选赛上的那场,比分相差近两倍。再加上青峰先生当年是亚军,这场比赛不被看好也很正常。不过也是很意外桃井小姐所说的没有小看。桃井小姐的目光一直没有从球场上移开,继续和我讲述当年的那场Winter Cup第一战。


开场也正如我们所料的,他们采用的是速攻。本身诚凛就是和我们一样强攻型的队伍,开场掌握主导权。但我们当然没有因为是曾经赢过的敌人才掉以轻心,截断传球,夺回主导权后,阿大率先得分。当时的我看了一眼诚凛的监督,这似乎也在她的意料之中。球在诚凛的队员手上,他们继续速攻,球传到黑子手上,看他的姿势是加速传球,但是对阿大来说这个传球是没有效果的。

但是有点不同。哲君的姿势和往常的加速传球不一样,球被他推出去的时候,比原来的那个似乎更强了,直接把阿大的手推开,最后落在了木吉的手上。

阿大似乎也因为哲君的这个招式,稍微提起干劲。原本以为第一节会是我们领先的时候,哲君拿到了球,并且和阿大一对一。我知道的,就是那个新招式,消失的运球。最后诚凛用三分的压哨球追平了比分。


消失的运球?上一次在合宿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看到黑子先生使出这个招式,我还记得清楚的记得那次练习赛,黑子先生单纯只是作为传球的中枢,就已经可以让诚凛正选队陷入一小段时间的苦战。

“因为那个运球需要条件的。”桃井小姐示意我看向场上,黑子先生正好持球,和球队的队长在一对一,“这招是不可能一个人做到的,需要在对方看得到火神的时候用。因为本来在球场上最有存在感的是篮球,哲君持球的话等同于他无法使用misdirection。但如果是火神在的话,你看。”

我把注意力转向场上,火神先生从黑子先生后面过去,我的注意力也在火神先生身上,也没注意到黑子先生是怎么带球突破,但看到了队长的表情,也不难猜测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不过同一招在阿大面前,不能使用第二次。尤其是哲君的招式,因为他们在篮球上曾经是最合得来的两个人。第二节开始的时候,哲君就和阿大又一次一对一,哲君想用消失的运球再一次突破,可是阿大没有给他这次机会。虽然他并没有听从我的意见,而是靠闭上眼,完全没有受到火神的影响,直接拦下了哲君的动作。

消失的运球被打破了。

哲君似乎受到了一些打击,拿到球之后没有看队友是否可以接传球,就用上了新的加速传球。阿大当时直接伸手就拦下来了,我看到了哲君眼中的惊恐。诚凛的监督第一时间叫了暂停,我很担心哲君的情况,转头看向隔壁的板凳,听到了那边说要让他先下场的声音,也看到了他的眼泪。


阿大之前就说过,有光才会有影。虽然说我是桐皇的经理,但其实我也拜托过哲君,希望他可以让阿大知道失败的感觉,如果能够变回之前的阿大是最好不过了。

哲君下场后,场上的局势其实并没有好转起来,火神和阿大两位王牌依旧胶着。阿大拿到了主导权,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进球的时候,火神把他盖了。我也很意外,所有人都很意外。明显能够感觉到火神身上不一样的东西,就好比是之前一直压制着的东西突然释放出来,打开了他的进攻模式,阿大也因为这个稍微认真起来了。

因为之前他从来都不觉得火神是可以和他相提并论的对手。


火神和阿大基本上不分上下,不管是从速度还是从技巧上,甚至在第二节结束之前把阿大的不规则投篮打断了,比分差也只有一个两分球。中场休息的时候阿大一个人离队,我们的队长看出来阿大的状态,难得有可以让他认真的对手,应该是高兴的不得了。


篮球场上似乎已经结束了这场小小的练习赛,黑子先生他们也向我们走来,火神先生在和学生们讲了一下之后也跟着过来找黑子先生。我看了一眼计分板上的分数,黑子先生他们一分险胜。桃井小姐也不愧是之前他们的经纪人,毛巾和水早就已经准备好递过去给他们。

“刚刚还在给小千森说Winter Cup那场比赛。”

“啊那场,火神第一次进Zone,哲那个overflow也用的太过头了。”

黑子先生看向青峰先生:“因为不用这招的话,赢不了你们。”

“也不是靠这个赢的吧!”


第三节开始的时候,哲上场了。在被我已经完全打败到身心受挫的时候他依旧上场,但是我的眼里那个时候只有火神,以至于在进攻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哲,带球撞人的黄牌落在我身上。哲在场上帮助诚凛先拿到了一个三分,但是很快我们队伍换了盯防的人。


“虽然那个时候很对不起哲君,不过让队长今吉前辈盯防哲君,也是我提出的建议。”桃井小姐一副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黑子先生明显也不是那么在意,因为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哲被盯防,我断了火神的球,让他们毫无招架的办法。比分逐渐拉开,火神也没办法拦下我,第三节快结束了,完全没有逆转的可能,盯防哲的早就换了人。但是诚凛却没有任何一个人选择放弃,并且哲喊着这次已经要赢,我分开了一点注意力在持球的那个控球后卫身上,突然的消失,突然的投篮,就像是用上了misdirection,使出了消失的运球。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新招式,让他们连续进了两个球。


“misdirection overflow。在消失的运球完成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可以让队友们也用misdirection的招式。”黑子先生把毛巾递给后面回来的火神先生。火神先生倒是听出了我们在讨论Winter Cup第一战的事情,喝了一口黑子先生的水,把毛巾随意挂在肩膀上:“但是那招确实风险太大了。”


确实,这个招式等同于哲君把所有的手牌都亮出来,诚凛在这场之后,对桐皇再也不能用misdiection。等同于放弃了未来战胜桐皇的可能性。比赛还剩下最后十分钟,阿大并没有好好听教练的安排,在上场后阿大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这就是zone,在之前听说过的一种属于运动员的状态。这简直就是阿大真正的模样。

诚凛的监督又一次叫了暂停,再回到球场上的时候,阿大和火神的一对一。但是现在的火神是打不过阿大的,阿大的速度因为zone的关系更快,根本没有人追的上。哲君的misdirection overflow也有点效果减弱,被断了球之后,哲君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救球,最后摔了一跤。


火神先生看了眼时间,先行回到球场上去找自己的学生。黑子先生打完招呼后,和我们一同往回走:“那个时候摔的还挺疼的。但是我必须要救这个球,要相信我们的Ace,相信火神君一定会赢。”

“啊那段,我还记得。明明那个时候火神的光还很弱。”青峰先生挠了挠后脑勺,和黑子先生并肩走在我俩前面。桃井小姐小声和我说初中的时候他俩也是这样一起放学回家,有点小小的怀念。


但是火神在那之后,突然断掉了阿大的球,一样进入了zone。全场震惊,看着他们两个人在球场上来回不分高下,一分钟过去都没有一边得分。但是在场上的阿大看上去似乎很快乐,就像以前的他一样。他们两人的对决,让人觉得想停留在这一刻。但是比赛终究是要有结果的。

火神过掉了阿大,并且稳稳的进球得分,把比分拉回了三分差。我看得出来两人的zone早就已经到了时限,然而火神还是把阿大的投篮给盖了,诚凛速攻又拿回了分数。就算这样阿大依旧用了不规则投篮又拉开了分数,时间不到一分钟,诚凛球权进攻,火神和阿大在空中对决,结果火神传球给了在篮筐下的木吉,假动作加上投篮,裁判判定是犯规加罚一球。

实际上这一球就算进了,诚凛他们也没有体力和我们打加时赛。虽然很高兴阿大能够找到对手,但是这一场的结果对哲君来说还是会很残酷。所以诚凛他们肯定会故意不进球,去抢篮板球,这样就能保证得分。


黑子先生用钥匙打开店门,我顺手把休息中的牌子翻过来改为营业中,打算回到吧台重新给桃井小姐再做一杯桃子气泡水。桃井小姐干脆也趴在吧台上看我制作,让黑子先生和青峰先生去聊天。

“所以那个时候青峰先生还是拦下了那个篮板球是吗?”

“嗯,拦下了哦,但是谁都没想到哲君会抢在球前面,又把球传送给了火神。”黑子先生根本也没打算要和青峰先生叙旧的意思啊,他回到吧台拿了杯子,我看过去他的手法又像是准备做一杯“光”。但他同时接上了桃井小姐的话:“青峰君一定会拦下篮板,但是火神君比青峰君还要厉害,所以我一直相信着。”

坐在六号桌的青峰先生托腮看向我们这边:“不过你们诚凛还真是喜欢压哨球啊……还有那个时候哲你的体力完全还是不行嘛,裁判吹哨整队的时候还差点倒下了,要不是火神给你扶着了。还有怎么会有人惦记着碰拳惦记这么久的啊。”

“谁叫你那个时候没有和我碰拳,也稍微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

“明明说着是最后一次碰拳,结果后面打街球的时候,还有后面打美国人的时候都碰了呢。”

我把做好的桃子气泡水送给桃井小姐,店里也正好来了客人,急忙拿起菜单和点单本去打招呼。回到吧台的时候黑子先生也让我把刚刚做好的“光”送去给青峰先生。


“火神先生不会吃醋吗?”我小声询问着。

黑子先生擦擦手,弯腰从展示柜中取出一小块蛋糕:“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而且火神君今天应该也很高兴吧,不会计较这么多了。”

我带着疑惑把“光”送给青峰先生,桃井小姐看出了我的疑惑,带着轻笑凑在我耳边小声说:“今天在场上,哲君说火神才是真正的光。”

原来如此。不过我想这杯特别待遇,火神先生肯定会知道的,因为青峰先生已经拿出手机拍照准备发给他了。


TBC


在这个他俩结婚十周年之际

我来更新一下。

以及再提一下关于出本的事情。

目前计划是cp29出新刊,这篇咖啡物语会尽可能完结,再加大概一篇或者两篇的番外,然后再收录一下自己十年前那些稚嫩的文字。

封面校对和排版可能都会是我自己来,所以做的不一定会很精致。大概率可以看我lof里发过的那本茂智的本子作为参考。

模式计划是预售加部分场贩/场取

突然有一种写完这篇,出了这个本,我就要从火黑毕业的错觉了。

评论 ( 1 )
热度 ( 17 )